2007-05-20

訪客 (一)

  其實這篇是作品是Xanga時的歷史文物。不算精彩但甚為喜歡,所有就貼了過來,亦把次序排好,避免先看到結局。當然也為了免得這邊太空蕩蕩,所以搬了過來。我曾經想過將所有文章backup再搬來,不過還是算了,只搬重要且喜歡的好了。

  第一章
 
  有天中年男人帶著一個陌生少女走到充滿賓館公寓的街上,就在某賓館前,男人停了腳步,向著這位少女發問:「你...你已夠十六歲了吧?」少女聽後一臉驚 訝,馬上收起了臉上的稚氣回答:「當然夠了,我看起來像個小女生嗎?」男人沒有再追問的打算,重新踏起腳步走到賓館內。這兩人對著素未謀面的大家好像不太 陌生,進房後二人很快便脫下了衣服抱在一起。少女突然說一句話:「我不是愛你才跟你做。」男人聽後很快回應說:「這很正常,我不認識你,你也不曾認識我, 那來愛?這應該是我的對白。」少女站著沒有說話,當男人正準備吻下去時,少女的話打斷了他的吻說:「我認識你,但你不認識我。在做完後我再告訴你我是 誰。」男人很想問,但性衝動令他以下體作為大腦,心想:「做了再算,反正她會告訴我。」

做完了後,男人滿足地伏在少女身上正在喘氣,這時少女說:「我告訴你答案,你確定要知道嗎?」男人還在喘著氣答道:「嗯!」少女示意叫男人讓開一下,男 人懶洋洋的打了個轉繼續伏在床上,之後少女站起來走到化妝檯前,伸手到放在那裡的手袋,接著拿了一幅色澤偏黃而且殘舊的相,少女將這張相遞給男人看就接著 說:「你還記得相中人是誰嗎?」男人拿起相,望著相中人再抬頭望望少女思索了一會,少女看到他有點苦惱便給了他一點提示:「這人跟我很像吧,但你都意識到 她不是我,而相中人在十年前死了,如果想不到就算了,有機會再告訴你。」男人得到提示後仍然想不到,他問少女可否讓他拿走相片,少女很堅決地回應了他: 「不行,這張相是我唯一一張了。」男人還沒反應得來,少女又接著說:「我給你我的手機號碼,想找我便致電給我,要想做愛也可聯絡我,我等你的電話。」男人 迅速拿出電話,手按鍵盤記錄對方電話號碼後便穿起衣服走出房間,而少女過了沒多久亦走了。
那天後過了一星期,男人再次致電給少女,為的不是答案,而是跟那少女做愛。這次他們選了一間很殘舊的賓館,房間雖然一應俱全,但損壞的窗未能完全關上, 一陣陣的寒風吹到房間來,兩人走進了房間內的浴室,沒什麼對話便一如以往很快脫掉衣服做了。完事後少女問男人:「你想到答案了沒?」男人搖了搖頭回應她: 「想不到。」這是一個對少女有點失望的回應,但少女沒有再追問任何問題,走出了浴室,穿起衣服走了。往後日子男人幾乎每星期都會找少女做愛,每次少女都問 同一個問題,而每次男人總是答同一個答案,直至過了三個月後,少女主動找他出來。

後記:這是我第一次寫散文,還沒想到作品名字,但故事概念已想得七七八八。這篇文只在我的blog上登載,預計是只有兩章的短散文,應該會在這兩天寫後章完結。(於07年4月23號作第四次修改)
這次是第四次修改,內容是沒有變動,這是我寫文的原則,只是再次修飾了,將造愛的”造”改為”做”,正寫應該是造愛,但造愛這詞彙包含著愛及繁衍,當沒有愛時就應用上做愛這字眼,這算是很少的執著,但兩人沒有愛就是特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