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0

訪客 (三)

第三章

  男人找尋了差不多半年 了,還是找不到少女,而他所聘請的私家偵探也沒有任何收穫,但男人似乎沒有放棄念頭,天氣比之前更涼,這幾天還下起大雪,如此嚴寒的天氣,莫說是去找一個 人,就連想步出屋外的意慾也沒有,外面到處都是積雪,男人有了籍口不用上班,他就打算利用這籍口得來的空閒日子去找該名少女。
找了一天,依舊毫無頭緒,而且到了晚上天氣更寒冷,男人放棄繼續找尋,駕車回家。就在家門前,他發現門是半掩開著,屋內開了燈,他從窗外看到一個細小人影在他家中站著,他直覺告訴他這一定不是小偷。男人還是以防萬一的拿起了放在花園的球棒慢慢走進去,他推門走進內,屋中到處都是濕漉漉,而且傳來了濃烈的火水味,就在大廳中,男人一直找尋的她拿著打火機站著,從她表情得知,她一直在等他。

「把兒子還給我,都是你害的。一切都是你!」少女第一句話就是聲嘶力竭叫嚷著。男人沒有直接回應她這問題,他把他手上的球棒放下。少女把剛才的話重新再 說一遍,男人望著她慢慢走近,直至少女示意他停下來。「我知道妳是誰了。我找了妳很久,我很想見妳。」少女聽後,看來稍稍放鬆,男人繼續走近。走多了幾 步,少女再次喝止了他的步伐。「你知道了我是誰,可惜太遲了,我生下的兒子死了,我的好父親。」男人對被稱呼為父親沒有感到錯愕,他知道少女是誰,自然地 知道自己身分。男人眼角慢慢地滲出了眼淚,他盡力把字咬清說:「那兒子為何死了?」少女望見他的眼淚開始被軟化,不禁亦被他這句提問迫出了眼淚回應他: 「我們是近親,生下來的兒子命沒多久就夭折死了。」男人聽後沒有說話,衝前去把她抱緊,少女沒有再作出何何反抗,把手上的打火機鬆開了抱著他,男人就在她 耳邊輕輕地說了一句話。「我的好女兒,妳還要騙到我什麼時候?」少女驚覺的時候已發現男人右手拿著小刀放在她的頸上。「驚訝嗎?妳以為妳騙得了我嗎,妳原 本肚內的嬰兒不可能會是我的,這個我一早就知道了,由妳跟我說懷孕了那一刻我就知道了。」少女看似還沒清醒過來,看來她也被自己謊言騙到了,因為她沒想過 會被揭穿。看到少女這驚訝表情,男人嘴角微微帶著猙獰的笑容繼續說:「妳覺得很驚訝吧?沒想過我會知道真相吧,要我告訴妳嗎?妳要的真相!」少女望著他的 表情,顯然感到的不再是驚訝,而是害怕。

「那...那確實是你跟我生的嬰兒,我沒有騙你。」

「還要繼續說謊嗎?對我這個不能生育的人還要繼續說謊嗎?」少女頓然明白他為何如此肯定,她不再害怕該怎應對令他相信,是害怕到底怎去解釋一切。

「你到底是誰?不能生育...?那我是誰?」

「我是你爸爸嘛,你不是一直這樣認為嗎,哈哈哈!」男人繼續笑著,少女望著他那抽搐的笑容變得更害怕,一直在想他身旁這陌生人到底是誰。

「妳這孽種,妳跟妳媽媽長得很像,不只樣貌,連那淫蕩的個性也繼承了過來。妳淫蕩得跟妳的親生哥哥做了,看你的表情就知道我沒說錯?連你肚內的嬰兒也是 他跟妳的孽種,這個是我也想不到,你們倆竟然搞上世上唯一的親人。在我們第一次見到大家前,妳已經懷孕了吧,妳只是等時間過去將謊言成真,妳是想把亂倫的 責任推給『父親』的我吧。」一切謊言被他揭穿,少女自以為能暪騙得過他,但反過來,她才是被暪騙的一個。「那你..」少女似是有所發問,特別是對孽種這名 詞,但還沒說完就被他的話打斷。「我知你想問我到底是誰。妳媽媽在生時一直告訴你們兩兄妹我是你爸爸嗎?」少女點頭回應了他,而男人就繼續說:「不能怪妳 媽,我早料到她會將妳們倆當是我的兒女,在出生證明中不可能在父親一欄寫她親生哥哥的名字吧,被人發現亂倫可是大罪。」

少女得知真相後跪了下來,回復了一 個17歲少女該有的柔弱,臉上的眼淚沒有停下來。少女心裡感到當時她母親的羞恥,她明白自己不是遺傳了母親的個性,她只是將那罪疚遺傳過來。男人看到她的 柔弱沒有變得仁慈,繼續說少女本來應該要知道的一切。「妳給我看的相片,由一開始我就知道是誰了,給她照這張相的人就是我,我是無法忘記的。本來我跟妳媽 打算結婚,就在結婚前她跟我說她懷孕了,她不知道我沒有精子而且不能生育的事實,或許應該說我沒有膽量去告訴她,當時的我很想原諒她,不去揭發她,但竟然 被我發現她肚內的嬰兒是她跟親生哥哥的孽種時,我很想殺了她,真的很想問她為何要背叛我?為何要用這種事背叛深愛她的我。我們自小青梅竹馬,當時的我竟然 確信她一生都不可能背叛我,竟然相信她只會愛我一個。」男人嘆了一口氣,接著繼續剛才的話。

「最後他們鬼混時被家人發現了,得知所有事實,父母親都跟他們斷絕關係,而我們的婚事當然告吹了,兩人及後被家人趕走,如果她跑回來找我,我最多只會要求她把胎兒打掉,我會繼續努力照顧她,但妳媽媽沒有回來我身邊,我一直想找她,甚至我曾經發誓在她生下孖胎的你們前,我要殺死她。殺死一個寧願背負亂倫去愛,背叛我的愛的一個她。」少女一邊聽一邊感到全身發抖,她的眼神 從她的臉移到男人手上的刀,努力不去回想他剛才的話。「最後我還是找不到她,妳們亦出生了,從我打聽得知,你們搬到南城繼續生活了,可惜直到你們六歲時, 父母在意外死了,而你們只能成為孤兒。在你媽媽死前,一定也不會告訴你們真相,繼續暪騙你們她身邊的男人只是單純地是她哥哥吧,而我一定被誣蔑成拋妻棄子 的父親。」男人想到這裡就哭了,他伸手抱著她的「女兒」,少女就在他的溫柔他的強壯抱擁下停止了抖震。「對不起,我不應該騙你。」少女在他耳邊道歉了一 聲,而男人就在她耳邊輕笑了一聲,接著說:「應該我說對不起,我還沒告知妳所有一切。」少女的回應是一個簡單的疑問:「一切?」

  男人 又在笑了幾聲:「嗯,今天妳哥哥是跟妳一起來吧,但...就在我進來前我就用我剛拿的球棒打到他頭上,繼而給他刺了幾刀,就算沒死也該凍死了。其實我一早 知道你們是誰了,在你第一次找我之前,我就一直找你們,由第一眼看到你,我就知道你是我要找的人,只是沒想過我要找的人竟先走來搭上,由那一刻開始我就想 一直看妳能做什麼好戲來。」少女又再繼續抖震,連求救的聲音也叫不出來。「不要怕!」男人舉起手,迅速的一刀插在少女背上,少女沒有立即斷氣,似是想掙扎 的抓住男人的手臂。「忘了告訴妳,妳父母坐著的車是我推到海中的,這意外很意外嗎,哈哈哈,我等了今天十多年了。」少女得知這一切後鬆開了手,她已經知道 掙扎是多餘的動作。男人拿起了少女剛才的打火機,在點火前,他跟少女說了最後一句話:「妳跟她太像了,所以我更不能原諒會愛上妳的我。」說罷後,男人把火 點到四周及身上,屋內四周都是被火包圍,男人抓住了少女的手凝望著,從他眼中看到了一對十多年前背叛他的手。(完)

後記:終於完了,有令讀者感到驚訝嗎?我有位很了解我的朋友看了第一篇就問我,「是否一個很令人意外的結果,以你為人該會將事情變得很複雜。」她雖然早估到了,但我只承認是複雜,但沒有告訴確實內容,不知妳看到後有沒有驚訝,你之前有估到我編寫成這樣嗎?
其 實以前讀書時都有寫散文小說或故事,不過正式來說,這應該才是第一篇,嚴格來說,這篇文的幼嫩位很多,始終我不得不承認文筆上的不成熟,我亦選擇了用透視 方式抽寫四周一切及人物,這是我最架輕就熟的寫作手法,這篇我主要著重了故事內容本身,對於作者的第一篇作品來說,內容會太大膽嗎?始終牽涉到亂倫,性, 慾,仇。希望各位不會怪責小弟我。
如果你想轉載,我不會介意的,只要寫明寫明轉載於此,及表明作者便可了。我沒有筆名的,就用我英文名Zyrix作為作者名字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