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Director


來總算比之前來得精神,甚至有種長期處於亢奮的狀態,沒有了早前數月的失落感,但我就是愛想多過愛說,每晚都望著同一片天,都去想像下一秒,當感到時間的流逝時,失落感又再回來,雖然有別於那份厭世的失落,但總會感到一份嗟嘆,就像為了別人而嘆息。

一直明白每人都是自己的主角,而在別人世界裡只會是一個路人或配角,但有時總會想變成別人編劇或導演,目的並非去改變他人,而是想將自己的角色加進別人的劇本,有時又會想當攝影師,去記錄每個人每分秒,所以很多人說的每句,做的每件事,只要有能力我都會記下,很多時重提那一刻時,連主角的忘記了這段片段,都是我拿起片段重播。可能我這外人實在干涉太多,甚至忘了自己的戲份,只想看好每個人的每章每節。當演員忘了我這導演時,那片子就該燒掉,但我總是會收起來以便不時翻看,就像將那一刻存到現在,去感受過去的現在。

我與不少演員的世界開始分離了,而我亦不能再每個空間遊走,有些少感嘆自己的步伐走不上了。

2 則留言:

  1. 老實講,我有時覺得你嘅文章或寫法太過虛無縹緲,所以我未曾對哪一篇特別深刻。
    但呢一篇我幾喜歡,有點能affect我。可能因為我對呢個題目有點感受吧。
    能常替人記下回憶,實在令人感動。反觀自己,忘記從哪時開始,只愛顧自己喜歡理會嘅事情,對身邊人的事情真的沒有多大感覺,說來亦覺得自己有幾分冰冷。可能我嘅世界太狹小,未能令別人擠進來。

    回覆刪除
  2. 虛無縹緲是用來形容自己心情或幻想的世界,這本身好主觀,我都是用來記錄自己那一刻的心情,算是自己的人生文字密碼,始終我文字上算是比較含蓄而且帶有含意,並非一種用來迎合觀眾的寫法,這些類似的文章都是我的主觀。
    我都自私,不過我喜歡做旁觀者,但做得旁觀者點顧到自己咁多,可能我鍾意聽人訴苦,佢地要我幫,我會幫,唔想幫只想呻下我都會聽,去感受別人的經歷唔多唔少學到唔少野。你世界狹小嗎?所有人世界其實一樣大,只係你有無想去打開框架,不過呢d係性格黎,有人鍾意幫人,有人鍾意比人幫,同一道理,自己開心又有咩所謂,可能比人幫既人會覺得幫人既人好蠢,但係幫人既人無非只係想幫人,佢一樣會高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