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About this blog


了Blog一年多,仍記得最初是用Livespace,到後來的xanga,最後才扎根於此,可能都有朋友問我寫Blog通常寫些什麼,我都是回答他們我是寫一些生活寫照、音樂、電影、遊戲等等。其實應該說我從來都沒有為自己的Blog去建立一個鮮明的主題,可能我什麼也會寫,感興趣的事也多,只是習慣從不在Blog中提及自己,這次算是比較破例去說一下為何建立Blog,什麼時候開始有寫Blog的習慣。

一年多前,那時收到Microsoft的live messenger試用邀請(那時我很少用msn),在試用時發覺Msn的自我介紹都十分簡陋,正想有可能令user介紹更豐富嗎?就在這時發現了Windows Livespaces的功能,除了是Microsoft推出的網誌外,它可以在你使用Live messenger時,會發現個人Info會變得比較充實,而且是連結著網誌的。就在這時就有了寫網誌的習慣,起初,都是寫一些很簡短的記錄,通常都是記錄每天新聞評論、球賽結果及感想等等...到後來,我發覺Livespace的layout不能滿意足於我,都只是一些簡單的script,連結速度也慢,就開始減少了寫Blog,到後來更把那網誌刪除了,就這樣停了寫Blog兩個多月。後來因為各樣的種種,包括搬回與家人同住,感情生活問題等等原因,又開始在網上寫上這些點滴去舒緩一切不安。經過幾天揀選,最後選擇了xanga,那時覺得xanga是比較易上手,功能亦不是差,所以就開著手寫Blog了,當時的更新進度都是大概每兩天一篇,寫的都是心情小寫,甚至一些短文,不過我很少向別人宣傳我的Blog,更沒有怎麼跟其他Bloggers交流...可能看的人都是自己和幾朋友。

後來為何選擇轉移使用Blogger,就在我Blogger的頭數篇有提及了,直至現已使用一個月,暫時Blogger都是無可挑剔的,如無意外(除非我自己寫script,自己去host)我都會繼續用Blogger了。

P.S.Xanga時的標題是Life Chronicle,意思就是紀錄生活點滴與心情。到了現在Blogger的標題The First Dimension,直譯中文就是第一次元,可能甚多人不明白為何我會用這標題。其實這是我的一種奇怪觀點及想像。第一次元是一個點,是一切的源頭,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神秘的領域,而且充滿幻想,因為自己算是有豐富想像力的人,亦想看這Blog的人多運用想像力,所以就用上這個標題。

2 則留言:

  1. 那麼快便一年...
    而我不經不覺也踏進了第三個月,
    大家繼續努力寫吧。

    回覆刪除
  2. 其實應該不只一年了,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原本今天想更新兩篇的,但有點累了,想休息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