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5

六四十八周年


來不想在Blog中談六四,原因是不想在此添上一份沉重,但看過今天的報章後,還是忍不住在此悼念一下。

八九年六四,我年紀尚輕,主要的前因後果還是在長大後於網上及父母口中得知,但雖然年輕,當時的我已懂得分對錯,已知道是一班爭取民主的人遭到濫殺及欺壓。到今天已過了十八年,可能有人覺得這段歷史終會被遺忘,所以我更要在此為六四作一個小紀錄,昐望薪火相傳,希望就算過了一百年後還會記得有一班人為了爭取自由及民主而犧牲寶貴的性命。

身邊的朋友大多對政治冷感甚至反感,每次遊行集會去的都是只有我一人,而這裡人流不多,我在此說的話可能不會太多人看到,但我相信力量雖小,但總好過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說,我不想將自己知道的事實蒙在鼓裡。幸好家裡的人還是熱血份子,總會提點我們應該為自由民主而努力,聲音會一直傳到我這一代、下一代,歷史是不會被磨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