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空の境界

都算有一段日子沒看過日本動畫電影,就連年多前上映的Z高達的劇場版我也沒有看到,沒看的原因是可能缺乏新鮮感吧。

而今年就有EVA新劇場版是期待的,但最後香港還是沒有上映,另外有一套又是香港沒機會上的就是「空の境界」,總共有七章,但相信最後全都要買碟了。「空の境界」香港沒多少人認識,原作是小說,如果提到作者奈須きのこ,那麼應該比較多人認識,他的作品不像輕小說,這本更是他多本作品中有名的複雜而且難明,不少人看這小說到一半就放棄,他那種不順次序、大量複雜理論、缺乏賣萌、過於宏大的世界觀的寫法叫很多普遍的輕小說迷難以細讀。



不過我是奈須きのこ迷,我就是愛他的複雜世界觀,而且他是由建立一個世界觀及歷史後再抽出部份作為寫作題材是很特別,很有自己一套,這是我這個不太看輕小說的人欣賞奈須きのこ的原因。

再次說這次劇場版,由一年多次公佈消息後,我就一直期待,雖然一早就已經知道香港是不可能上映,但單單七章完全映畫化就已經夠吸引,總比連拍成動畫的機會也沒有來得好,到近來,看到有人討論,因為日本於12月1日上映了第一章,反應不錯,更有部份日本網民有影評了,但偏偏自己只能到Youtube看Trailer,恨...


空の境界劇場版電視cm

Trailer 1


秋葉原四處都是空の境界宣傳海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