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尋找對岸

海浪打在岩壁上,一個已經不知道重複多少次的動作。看著浪花一大片的湧起,有一股莫名的吸引力,就算不諳水性的我也想跳下去,很想感受一下,感受那種岩石被衝擊的痛楚,只要一下就夠了。

再踏出了一步,離岸邊只有三四步,濺上石的海水一點點打到我身上。

「還不夠,這些不是衝擊。」望著身上水花的我想著。

我又再踏前一步,整個身體都被海水弄濕一大片,只有背上是乾的。望著海水從石縫間流回海中,看著那個瞬間的小漩渦。

「很想在那個漩渦中,一直翻騰好像好有趣。」在說著這話的我又踏前一步了,還差一步我就能擁抱這份誘惑。

「啊!」這時,披纏在頸上的頸巾被吹到海中,想伸手拿回也太遲。頸巾隨風飄了兩下就沒力了,掉到海中。望著它在海面飄浮、翻騰,再捲到入海浪中,它曾掙扎了一下,再次浮現於海面,但很快,又被拖到海中了。

如果我掉到海中也會這樣嗎?看到頸巾的遭遇,不禁這樣想了這問題數遍,腳不自覺的退了兩步。

「原來還是會怕,還是理智勝利了。」

嘆息著的我再次望著這個慢慢遠離的誘惑,逐步逐步向後退。

「就當作是一份遺憾吧,享受這誘惑的代價太高了。」

突然出現身旁的人說了這句話。我沒有回答這陌生人,只是帶著一種悲哀的表情看著他。看著這表情的我,他只是露出了一個淺笑說:「走吧,要到對岸還得用飛的比較好,何不嘗試一下飛翔的感覺。」

「嗯。」我再次回望這片海的一刻回答了他,而這個回覆結束了一切對話,不帶任何憧憬離開了海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