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自己

這篇是關於自己的,沒有興趣的可略過之。






------------------------
我在很多人眼中都是冷酷,甚至無情,看似對任何人都不想去了解,沒有興趣關心所有人的事,甚至連自己的也會漠視。這種冷酷無情,就錯覺地給人一種堅強的感覺,連我都不知道是誰把這謬誤牽連起來。

這種錯覺堅強,同時成為了我自己一層保護網,有時我甚至會將它誤以為是我自己築起的一道牆。但連我也不知道原因,我就一直把這種錯覺當成隨身物,就算是別人加強於我身上,我也只好讓別人認為這是正確,這並不是錯誤,而我自己就繼續扮作堅強,好讓戲一直演下去。

很多年前我就這表面的自己比喻為一個老土比喻,稱它為「面具」,在人的面前,我不得不戴上這種面具去做自己,而自己又會理所當然的順著這面具的起伏,緊緊貼在自己臉上。我幾乎任何情況下都不會脫下這個面具,就算面對自己的情人及親人也絕不例外。多年前,曾經有天在朋友面前脫下過好幾小時,那幾小時內,除了哭,我什麼也沒有做,那是我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軟弱,應該說是我第一次真真正正釋放自己,很隨意的哭,說著自己的感受,接著又隨意地披上那副面具繼續我的生活,那時的我都曾經為自己這個情形感到驚訝。

其實說到這裡,應該很多人都會說:「只是你沒有讓別人去了解。」,我可以答是,也可以答不是,因為我幾乎認同了帶著面具那個也是自己,你們是了解帶著這個面具的我。內裡那個軟弱的我呢?其實是有人了解,只是不想再深入去摸索那種對自己毫無價值的人格,又或者,了解的人都是同類人,了解又如何呢?那幾乎是互舔傷口的自憐,大家都明知大家討厭那面具,但又不得不戴上。

我很少在blog上談及自己,因為這裡是公開,平常的我只會靠聽別人訴苦及給予他人安慰去忘記自己的一切。而且我的理念是不在blog中說自己心情,感覺上是勉強自己遠離幼稚,始終,廿五歲了。而今次,是我第一次在blog上脫下面具去宣洩一切,也是最後一次,應該將一些可能還是秘密的都說出來好了。我知道自己有抑鬱症,但從來沒有好好治療,也沒有告訴所有人,因為我對此始終有所避忌,不知道由何時開始就知道自己討厭這個世界,因為失望,因為傷心,就好似被別人所背叛後而恨對方一樣。曾經想過自殺,但又發現太蠢,每次有這種衝動時,總會想到世界只是突然把我忘掉一樣。有人跟我說,不會有精神病患者認為自己神經有問題,知道自己有問題的都是正常人,但我只知道,自己是有一個知道自己有神經病的人,就這麼簡單。
「People are strange when you're a stranger.」我看到的世界就是這樣。

近來,身體一直比較差的我又再開始轉壞,心情的確不怎麼好過,一想起剛踏入零八年便過得如此糟糕便更加心情低落,所以選擇了去寫一篇自白文去宣洩,長期效果怎樣還不知道,但現在,最少感覺似是向垃圾桶掉了一大堆垃圾一樣,還算輕鬆。可惜失眠還是嚴重,否則,我不會打下這篇文而繼續呼呼大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