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三十期的呂布十年光輝

一個英雄走到末路要多少時間?我不知道。
但呂布的末路就走了三十期,我說的是漫畫「火鳳燎原」(下稱火鳳)中的呂布。

火鳳我由第一期開始看,由「不是人」開始,我已經是陳某半個粉絲,所以當知道他所寫的三國傳奇再次建立於新書中時,我是蠻興奮的。甚至直到現在仍不離不棄,每期都買,而且曾經在漫畫節排了個多小時去拿陳某簽名。

起初覺得火鳳燎原這名字有點奇怪,但其實意思是字面可解釋的,火鳳是指「司馬懿」,而燎原就是指已經幻化成趙雲的燎原火。而且火鳳有劫火重生的意思,主要是去形容司馬懿苦心積累去謀朝篡位的過程。根據陳某作風,他的三國史是虛構加上大量三國背景,運用其想像力用漫畫刻劃出新的三國演義。

剛一直描寫的,主要是由討伐董卓聯合軍開始,所以很著重描寫了呂布這個三姓家奴。雖然他在史實及演義都是個背信棄義之人,但我一直都是很喜歡他這個歷史人物,原因就無它的,我最喜歡天下布武的人,不需理會什麼義理或謀略,武力就是一切,嘿!就連陳某自己都說過,三國中他最喜歡呂布及趙雲了,所以很早就知道他會用很長時間去寫呂布,只是沒有想過他用了三十期!

很多漫畫三十期都沒有,就算到三十期,都可能差不多快到尾聲了,但在火鳳中,這個三十期再剛開始,因為陳某自己說過要寫到在第一期出現過的結局畫面(就是滿頭白髮的趙雲衝去殺死坐著曹芳的司馬懿那場面),那麼要計算距離多久才完結嗎?由開始到呂布吊死白門樓是三十一期,在歷史中這裡是剛好十年(188-198),那麼到曹芳是幾年呢?是公元235年!算算看,他最少要寫120期!天啊,何時才會完啊!

不過我相信我的命比陳某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