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嬰兒炸彈

今午工作正忙之際,收到一個短訊,內容如下:
「我老婆生了!」By T先生
這麼突然!?我衝口說出的只有這個反應,我想也不想就放下工作,回了電話給這位老朋友。在言談中得知,他老婆生了一個男孩,我也很自然替他高興一下,好好問候他及阿嫂幾句。不過這炸彈很突然,我收到這消息時就知道,又要破財了。

近日是稅收月,今天也收到公司出的稅表,幸好我這個沒什麼收入的人是不用交稅。而這份省下來的稅金就打算買些禮物給這位老朋友(應該是他的寶寶),可惜暫時仍毫無頭緒。

說起嬰兒,我並不是十分厭惡,但如果要我做爸爸這個角色就有點困難,我看似很獨立,但其實要我照顧人就不怎麼行,要照顧自己已夠辛苦了,何況是一個口齒不清的小寶寶!相信我仍然忠於我的處世之道,「不結婚,不生小孩!」。

很多人每次聽到我這想法時都說:「你這麼不負責任嘛!」又或者:「你再老一點就想要家庭了。」。
我真的不知該怎去回答,我只會說:「最少我更需要自由!這是我要求自己的責任及自私。」。感情觀不多說了,已經不是第一次談論我的觀點,只是牢騷一下去堅定自己的立場。

2 則留言:

  1. Usually I'll buy them infant clothes or toys. There is a wide range of choices. Priced from hundred to thousand dollars. You can go to shops like Chickiduck or Kingkow. For toys, find them in ToyRus.

    回覆刪除
  2. 我諗我都應該係買玩具,無咁易同人撞禮物,又經濟實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