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與時間探戈(2)

很迷糊,在醒來的一刻,我重重打了自已面頰一拳,那一拳很有分量,連我都有點不相信自己可以對自身那麼殘忍。很痛,真的很痛,那種痛楚在擊中的一刻已經揮發出來,可能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會中下這一拳,甚至在中拳之前我就有了痛楚的覺悟。

「果然,這裡在是現實,剛剛那是夢,但她到底是誰,夢中的自己好像認識她,應該是說一切都是似曾相識,但為何回到現實是一切到從夢中煙消雲散。」按著臉頰上的痛楚,口中默默自言自語。

今天是第三次世界大戰完戰紀念日,是第五次去紀念這天,雖然已經過了五年,以前的頹門敗瓦亦已經清理妥當,重建的工作亦已經順利完成,但很多人應該忘不了五年前的一切,在損耗世界三份一人口下,以核戰結束的一場屠殺,沒有正式統計到究竟死了多少人,只知道這個世界就由那一刻已經停止了一樣,不論景象或人的感情也好。應該大部份人都會懷念過這場大戰前的繁榮,重要的是繁榮下的身邊人,但就由一場戰爭,將一切都奪走,就連人的感情也一樣。我對這場戰爭已沒什麼印象,幾乎所有資料都是從新聞或書本上得知,說準了,我在這場戰爭後失去了記憶,只知道自己的名字,只知道自己沒有任何親人,更可以說我是戰後最幸福的人,因為我沒有過去,什麼懷念,什麼追悼都與我無關一樣。我的主診醫生曾對我說:「沒有過去的人是可悲的,但希望你不要難過。可是,你可能要為此感到幸運,我雖是醫生,但身邊的親人都因這場戰爭離我而去,我沒有辦法去救過他們。」真的很可笑,我不知這是那人賜給我的幽默,但確實如他所說,我可能是最幸運或最幸福的一個。

在甦醒過來後的幾年,我一直住在主診醫生給我的房子,雖然是離市區有點遠,但就因為它在郊外,所以沒有受到戰爭摧殘,而且因為我無親無故,醫生他沒有收我一分錢就讓我住下來,正因為已經是白住,我也沒有強求什麼,只好自己找了一份就在家附近的工作,是一家郊外的咖啡廳,離家步行十五分鐘就到。老闆人不怎麼,不能說他對我很好,工資亦不多,但最少可以解決一日三餐,老闆亦不介意我什麼學歷經驗,而什麼也沒有的我,只需要這些基本所需就足夠了。今天雖然是假期,但我這咖啡廳偏偏是假日時客人最多的,雖然假日我也沒有什麼可做,但當人人都在享受假期玩樂時,我偏偏看著別人玩樂的一刻,心裡總是有點兒那個,那個就是,嫉妒。

後記:
抱歉,各位,我終於把這篇放出來了,是經過我想了又想,改了又改,原本打算一至兩星期更新的,現在足足過了四個月,真的很抱歉。希望各位不要介意我文筆膚淺,我可是很用心去寫的,不過當然,要批評指點也是可以的,你們的評論可是我改進的動力。
第一章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