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我笑別人看不穿

「你怎麼都不明白我?」這句話,應該是爭執時經常聽到的,那到底是否真的如對方所言呢?真的別人看不穿,還是不讓別人看穿。

其實以個人來說,我算是比較討厭這種有如借口的爭執吐糟句,什麼叫你怎都不明白我呢?先解釋一下吧。首先,正常人腦的構造沒有預知能力,不是每一次都能準確知道對方所需,特別生活以外的喜好,除非你有如痴漢痴女,以私家偵探的追查方式,每天跟蹤他,並以筆記作記錄,在記錄後,再分析這人的生活習慣是否以線性行走,如果是的話,你一定可以明白他!但如果他是有如混沌般的話,那算你不幸好了,你應該會經常聽到「你怎麼都不明白我?」這句話。

正常人不是一個橫切面這麼簡單,是多邊形的,在不同場合不同人前就會顯露出不同的自己,某些人總會看不到某些人的一面,就等於你不抓起來,就一定看不到正方形的底。可能有些人會想,情侶間應該要完全了解對方的,但這種愚蠢的想法真的害死不少人,不論大家怎遷就也好,這也是不可能的!答案很簡單,因為人會變,所以請不要做這種虛無縹緲的事情。

另外,有一種像我這樣的人,很喜歡把自己收在保險箱中,你要明白了解我嗎?得要我給你鑰匙。我從以前開始就很會保護自己,我對人的信任一定要用時間去證明,如果我認為你沒這種資格,用多少時間也是徒然。而且,我應該是超級多邊形,而且是不固定,變幻原是永恆很適合形容我的性格脾氣。從很久以前,朋友都說我人難以觸摸,而且思想怪異,根本想不到我下一步,有人會以為這是我的任性,但我就是喜歡這樣,甚至就連我自己都摸不透自己。就因為這樣,我怕別人覺得難以容忍我這種人,所以索性不讓別人去了解。

有朋友跟我差不多,但他的原因是為了與眾不同,可能或多或少,我都會有這種想法,但絕不是刻意,我討厭刻意改變自己,這樣會令我覺得麻煩,我不會做這種偉大的事,除非我要與某人長期共處,那樣我才會妥協。

了解一個人是重要的,但不是要完全明白,人總有犯錯之時,而且人際間,某些時候就是需要神秘感,就像隔著一層薄紗,那樣才會精彩,你試想想,你去考試時,你一早知道所有答案的話,有意思嗎?事實是,給你一步登天也不能成為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