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騙子!?

近日熱炒新聞,非奶粉就是雷曼兄弟,不過非剛添丁的大部份香港人應該最關心雷曼兄弟的破產影響。根據非正式統計,香港人當中,一百人有五十人是會作股票或金融投資,所以這次的雷曼連鎖風暴,應該是香港人都所注目。

很多時,不得不說香港人很愚蠢,很簡單,投資是有風險,就如賭錢一樣,甚至我一直認為「投資」二字只是「賭」的美化詞彙,但很多香港人就覺得因為美化了,不會有如賭錢一樣一無所有。賭場沒有肯定必勝方法,但有一樣可以肯定就是,十賭九騙,這次雷曼兄弟衍生出的就一個騙局。

雷曼宣佈破產後,有買入其債券及衍生投資工具的人紛紛大為緊張,甚至有人尋求議員或黨派幫忙。好,有話直說,你在賭檯上有聽過「食夾棍」吧,做莊的永遠是贏家,而且賭錢第一規條:願賭服輸,很明顯這次雷曼跟大家都輸了,敢試問你應該追回那筆錢嗎?在電台,更聽到不少苦主說那是銀行的投資產品,以欺騙手法騙他們買入多種在破產後不能受到保障的債券...哈哈,好笑,證監會廣告沒有告訴你嗎:投資有風險,應細明投資工具及其條款。這班人真的是神經病,分分鐘,對方已準備好你沒有看清楚的那份免責合約,你到現在才說對方騙了你?就算那班人損失了這筆錢,甚至就是靠這筆錢去養活其下半世也好,我也不會可憐。

這些已經不是羊群或盲目那麼簡單,只要聽到有利可圖,慾望仍然是沖昏頭腦,清醒點,你們這些「被騙」的豬頭。

2 則留言:

  1. 對呀,我就是比較喜歡電影...我都有facebook you! 但是你好像從來沒有給我reply哇..

    回覆刪除
  2. 其實你看我facebook,這麼少朋友,應該知道我很少用,我真的很久沒上了,抱歉...

    電影,也是我其中一樣興趣吧,我都是電影、音樂及小說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