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如果在秋夜 一個怪人

在這個寧靜的晚上,天空沒有因為寧靜而添上星光,星星沒有不見,它們都站在原地,只是這裡的街燈掩蓋了它們的燦爛。在這山邊的小路上,我可以嗅到秋天的味道,那種味帶點草香,但不像春天那般濕潤。突然一陣風吹過我臉上,這陣風有點傷害力,刮過我臉時,我感到像冬天寒風般刺骨,只是缺乏寒意罷了。

雖然只有我一人,但樹上的蟬叫聲好不熱鬧,像牠們的派對一樣,我變成了派對的不速之客,但看來只有我這麼想,因為牠們並沒有把我趕走,是歡迎我這位人類朋友嗎?不論我走了多少步,走到幾遠,蟬的叫聲都在「唧唧」作響,我相像是牠們怕我寂寞。這裡的寧靜沒有因為因為牠們的聲音而改變,我把蟬叫當成一種貼近自然的背景音樂,像與生俱來一樣,直至我離開山邊前,音樂仍在環繞我的耳邊。

蟬聲沒有了,我走回行人路上,但可惜我仍然很孤獨,在凌晨時分,到處都是死物,我相信能找到的人就只有我,我唯有望著腳下的影子,想像它是我的同行人,直至伴隨我到家。在這一路上,我開懷放聲哼著歌,是我最愛的「The blower's daughter」,沒有聽眾的情況下,我仍然高唱得像舞台表演一樣,因為我怕寂寞,所以我選擇自娛。唱畢兩次後,到家了。回到家我走到窗邊,看看街上有沒有我這種人,直至天亮。

2 則留言:

  1. 都唔係好怪姐...
    可能我都係咁=]
    仲有..我打D野都唔似你果D.,
    差好遠啦..講真=[

    回覆刪除
  2. Maggie>我只係將書名改了作為點題而已...咁唔係唔似既,你只係向住呢個方向進發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