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3

一生爆發一次的光芒

【 本 報 訊 】 一 名 有 過 度 活 躍 症 的 17 歲 軍 火 迷 , 懷 疑 上 網 學 製 炸 彈 , 並 從 越 南 偷 運大 批 玩 具 槍 用 的 「 啪 啪 紙 」 子 彈 圈 來 港 , 前 晚 在 天 水 圍 天 耀 鸷 家 中 從 子 彈 圈 中 收 集火 藥 自 製 炸 彈 , 當 他 邊 吸 煙 邊 將 火 藥 注 入 電 筒 時 , 疑 火 屑 燃 點 火 藥 引 起 爆 炸 , 青 年七 隻 手 指 被 炸 斷 , 他 被 送 院 急 救 後 雖 度 過 危 險 期 , 但 左 掌 卻 變 成 永 久 殘 廢 。 據 稱 有人 曾 揚 言 「 要 做 好 勁 既 炸 彈 」 , 警 方 正 追 查 他 自 製 炸 彈 是 否 有 不 軌 意 圖 , 並 以 涉 嫌管 有 爆 炸 品 將 他 拘 捕 。

有留意新聞的,前天應該有看到這報導。
看到這新聞時,我其實想到的是,他到底製造炸彈為了什麼,拿來玩?炫耀?還是有什麼犯罪意圖?之後想到的,就是電影「Fight club」,在電影中大家應該有印象主角怎去造炸彈吧,很老實說,那時我真的有想過去試,亦曾收集了不少炸彈製作方法,由便宜到昂貴,由土製到電話引爆的都內容飽讀過,不過最後沒去試,而原因亦很簡單,我怕造了出來不知道用在什麼地方,亦怕威力過大殺死自己,嘿!

沒讀過理科的,應該不知道炸彈其實好容易製造,而原料在日常用品也能找到,甚至食材中也有,要弄一個能傷害到人的,可能不用三十元。而這位十七歲少年用的方法是最簡單,不用製作任何chemical mixture,用最弱的火藥積少成多製成炸藥,但這樣做,其實成本很高,他最少要用上一百個以上「啪啪紙」,算他一排要六元,一排有十個左右,那他只是火藥就用上了六十元,既然他有上網學過方法,為何要用這種高昂而且高危險性的方法呢?(火藥易燃,一點火花就能引爆,通常用在信管上,所以極危險)。

很多笑他笨,說他活該,不過放過他吧,他終需為自己的行為付上了一隻手及刑事罪行,我只會覺得既然你要做一件危險的事,為何不用安全的方法去做呢?我不是贊成或希望他製造成功,只是才十七歲,斷了一隻手,他的日子定必難過。

2 則留言:

  1. 我諗起L4D隻手...哈哈
    正如你咁講,大部份人都鍾意睇人地仆街,
    咁其實有好多野,自己都要負責,即使係意外

    回覆刪除
  2. 意外係可以避免,只怪佢太蠢
    這個後果對他來說已是很足夠的懲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