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9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


日認識了一位朋友,講起書時又在談起一本我推介而她近期也在看的書”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被她問到當其時的歷史背景,我也逐一說明了我所知的一切(可能會有部份已被我遺忘或省略),不過這本小說單純看故事及了解Milan Kundera那種反媚俗的觀點也獲益不少,歷史可能只是題外話,當然也可加深對故事發生的背景及實際情形。

其實這本書可能是Milan最經典亦是最好的一本,亦是比較容易感受。可能因為整個故事都是圍繞著四個人,很多時更不是出於故事主人翁的觀點出發,有部份是作者自己的個人感受,而且所討論的都是太生活化,往往都是在周遭發生,如果投入去看,就很容易感受到背後的意義。其實這本書的感受不太想再多說,因為已經在以前的blog寫過一段,怕會變成有點沉悶的話題,再次提起只是碰巧有位朋友也在看罷了,但我真的十分建議別人去看一次這本小說,不能說會有什麼啟發,但總有得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