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3

First Dimension on blog!

經歷數日測試,新Template終於隆重登場,幾乎完全出於自己手筆(當然有部份都要參考或copy別人的),可謂真真正正心血結晶,由以前對CSS一曉不通,經過一番磨練後,都算是學多一門技術,雖然只是一點點基本,但都好滿足及興奮,有如一個文盲學了一句英文四字真言那樣。

這次採用最基本的css body,方便去加裝字型變更(於左方的小navitab),這個是前代Template的遺憾,終於在新版中勾除,而且亦追加不少新widgets及技術,以滿足我對web2.0的慾望,包括繼續運用AJAX,而這次並不止Label用上,就連google search都用上這eye candy技術(有時會想到底有幾多人會用我個search engine?應該不多吧),雖然未必一定實際,但已能夠滿足我的獸性。

本來這次製作過程都有不少阻滯,但離奇這次所寫的Script引發出的IE bugs不多,在對線位及欄位時,都沒出現框架及字體爆破的情況,反倒在增加widgets時,就發生了不少錯誤,就連我安裝Ajax label cloud時都發生了不知明的相衝,本以為是script放置有誤導致衝突,後來才發現是在upload js時發生了人為的小錯誤,亦可以說這次所有的錯誤都是人為疏忽,但對我這新手,不要要求太多了,能運作已滿足。

可能近日都會繼續改版面(可能是找bug),務求做到最滿意為止,如果所有bug都清除好,可能會將這個template放出供大家下載。而這次的template已被命名與本blog同名的First Dimension

6 則留言:

  1. 喂喂,我幫你個template改咗個中文譯名,
    叫做「一 大咩唇」,係咪正先?

    回覆刪除
  2. 益掂咩唇?呢個名淫穢d喎,不過更建議你個blog用呢個名

    回覆刪除
  3. haha,ok 正wor!
    不過我應該會改過個假名先敢膽死開呢個blog,
    因為怕d親戚朋友撞破就吾好啦...

    回覆刪除
  4. 比人撞破都無所謂啦,到時堂堂正正做人渣,唔需要收於骨子裡,哈哈

    回覆刪除
  5. 吖頂!一睇就知我係正「人」君子啦

    回覆刪除
  6. 人渣也是人,只是我不知道人渣能否成為君子,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