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

吞噬記憶的惡魔

「噫.....噫.....」

房間離玄關大門只有數步,在半睡半醒的情況下,傳來了大門慢慢打開的聲音。四處漆黑一片,只有點點窗外街燈照進房間的光,在微弱的光照射中,我微微打開了房門,從那小小的門縫間探頭望向玄關的方向。玄關旁是一個小鞋櫃,就在鞋櫃旁邊站了一個小孩,他身穿長袍,拿著一本厚厚的書,有點像電影中常見的魔法師。他雖低著頭,但從他前額髮間透出眼睛看著我,望著帶著這眼神的他,我開始感到一陣陣寒意。可能是他看到我的吃驚表情,他終於抬起頭露出一個親切的微笑,似乎是告訴我,他沒有任何惡意。帶著好奇心的自己,慢慢走向他站立的方向,但是,當到達一個可接觸他的範圍時,他就在我眼前消失了。「這個應該是夢。」在我回到睡床時,我是這樣想的,接著慢慢忘記,慢慢一切變得模糊,我又再睡著。

接著的兩天都是假期,這一晚我一直待在家中客廳看我剛租借回來的電影,看到直到疲倦躺在沙發上睡著。可能是因為睡在沙發上的關係,我並不是睡得太熟,間中醒來看著那停止了的電視螢光幕。

「噫.....噫.....」

大門又再傳來那聲音,我立刻醒來,坐在沙發上看著這一幕。門慢慢打開,一個小身影從門後走了出來,當眼睛到了適應黑暗的一刻,我又再看到那個小孩,同樣的一身裝束,但這一次拿的書比前晚看到的更厚,是比兩本字典還要厚的厚度。他又再次帶著微笑看著我,但這一次我不再打算走過去,只是呆呆坐著望著他,就在這互相對望的過程中,他慢慢提起腳步走了過來,雖然沒有了第一次看到的寒意,但對他的舉動,還是有點介意,我開始緩慢地退到沙發的一角。他走到我面前,就在這伸手可及的距離,我終於忍不住開口,但聲音還沒出來時,他又再無聲地消失於我面前。

這些類似場面幾乎每晚都一直出現,由一開始只覺得是夢,到感覺是真實,直到我當作成為一個習慣,當作是一個晚間的不知名約會。我沒有告訴任何人,這個約會是秘密的,只是我跟這個孩子的秘密,每次他到來都沒有任何改變,他一直都穿著那個有點可愛的裝束,可惜大家還是沒有對話,唯一改變的,只是他手上的一本書,雖然每次變厚的程度都不同,但察覺到書只是越來越厚,望著這厚度能想像它的重量,應該是小孩無法單手拿著的重量,但他每次都一定會帶著這厚厚的一本,用他的左手拿著。對這個唯一的改變是我最著緊的,直到某個晚上,我終於去嘗試接觸這本書,但又是在快能接觸的一剎那,書就隨著那小孩一起消失。

「碰.....!」

伏在汽車上的安全氣袋上,意識到自己在這晚遇上車禍了。嘴角盡是血腥味,我開始伸手沿著嘴角的血腥味往上遊走,之後再次看著自己的一對手,已是染滿血紅,看來自己傷得不輕,應該是個要命的意外,看到這樣的自己,我很想離開這鬼地方,我要逃,我還不能死,但是,我累了,不論我怎樣想離開,身體都不容許我這一連串的動作。就在快要昏過去的時候,每個晚上都會出現的小孩在駕駛座旁的車門外出現,他拿著厚厚的書看著滿身是血的我,他的表情沒有感到驚慌,用他像是看盡一切的目光緊盯著我,我很想開口去說話,但聲音已出不來,就在這刻,他拿起手上的書,打開了這本我從沒看過內容的書,書是空白的,但就在看到每個空白頁的時候,都仿似不斷有記憶填到我的腦海中,慢慢回想,回想這短短的一生,很多都是被我遺忘了的時光,種種的人與事,一幕幕真實地再次出現我的眼前。我終於知道這本書是我一生的記憶,只要有我存在過的,都會記在這本書內。我開始累了,似是看了一場不會完結的電影,慢慢聽到遠處傳來,似是搖籃曲的救護車聲,我真的要睡了,請容許我先離開,再見了,我的世界,謝謝你,你這小惡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