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風中殘燭

在閉上棺木的一刻,才真正意識到自己已經死去,棺木磨擦發出的唧唧聲是我聽過的最後樂章,這種刺耳聲令我難以安睡。在這黑暗的房間中,躺在這睡床上,令我感到有點安慰,似是感覺到自己的離開是一種喜悅,而並非哀傷。但誰會感受到我這一刻的喜悅?我能想像大家都在哭崩了臉,把沙撤在我這密封的房間上,每個人的臉都在告訴我「離開不是為了下一次重遇」。

身體越來越輕,已不能貼在床上,慢慢地飄了出來。原來死去就是這麼一回事,世上似乎真的有鬼魂,可惜我不能再證明這個事實了,要不然我應該能得個兩三個獎項或榮譽吧。離開了六呎下的房間,走到我的喪禮現場,每張熟識的臉逐漸離去,我嘗試走到每個人的面前,看到每張臉都是在哭,唯一沒有哭的,只有朋友帶來的小孩,可能這小孩還不知道這是一場喪禮吧,但也好,終於找到一個是帶著笑臉的。

大家都似乎看不到鬼魂,任我怎呼叫,他們還是頭也不回的離開,開始感到有點寂寞了,這個世界變成我孤身一人,之前感到的喜悅慢慢變成一種負擔,就在我剛想哭的一刻,我看到了,看到了比我先離開世界的每位,老朋友們都來迎接我了,原來離開真的是為了下一次的重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