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海的味道(北海道篇)

遊日本大家都很喜歡購物,但我每次旅行的最愛仍然是吃喝及攝影,到別人的地方最好還是先感受當地文化,食物就是了解不同文化的入門篇,所以上年到北海道時,我幾乎吃盡所有美食,吃最多的當然又是海鮮!

為了吃好海鮮,都避免了在餐廳點吃,直接了去了漁市場選購,到步後,雖然那裡不及想像般大,但勝在種類夠多,而且都是新鮮的,不過價錢是有點貴,買了一隻長腳蟹就用了18000日圓,之後再買了鮑魚及些少帶子,總共用了25000日圓(哈哈,但付錢不是我)。之後就在那裡的餐廳點了火鍋,目的是為了生吃外,都希望可以吃煮熟後的味道。海鮮都切好放了上檯,我就急不及待伸手拿了隻蟹腳,撕開了蟹腳的肉,還沒放進口就聞到了一陣海水味,再放到口中時,海水味更濃烈,但頓然又感到失望,首先,雖然肉很多,口感亦一流,但放進口中有點不像吃蟹,蟹的鮮味不明顯,鮮的只是海水,我起初懷疑自己味覺有點問題,所以之後就將蟹放到鍋中熟食,大約等了一分鐘左右,蟹很快已經熟,肉身都變雪白了,這時再次去拿起一隻蟹腳放到口中,果然,生食不及熟食好,煮熟後的蟹味很鮮,肉身爽口而且帶甜,我懷疑生吃時,海水味都太濃,是吃不到這種鮮,最後我就將所有蟹都熟食,雖然是有點浪費,但我想吃更好的。

除了吃蟹外,當然還有帶子及鮑魚,其實由吃蟹時就已經知道,其他海鮮都是除了新鮮外,應該都沒太大分別,不過當我吃帶子後就反駁了自己一下,這些北海道出產的帶子都極度鮮甜,生吃時,海水味的咸都不能掩蓋其甜味,食後的甜味在口中留有餘韻,雖然不持久,但在這短短的時間中,口中都是充滿鮮甜,而我最後當然是再買再吃,始終機會不多,香港又吃不到。

在日本這段時間,除了吃海鮮外,還有吃了和牛、北海道的拉麵及不少小吃,有機會下次再寫一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