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回憶行雲流水

一被別人問起感情事,我第一時間都是回避,包括自己父母的提問。每次母親的提問總是夾雜何時結婚,何時想成家立室這些長遠問題。我每次的回答都是:「對於我這種人,結婚可以免了。」,看似是玩笑又敷衍,但這確實是我的答案。有時又會被人問起過往每位女友的事,雖然這些是過去式,但少不免有些少尷尬,而且我本身就不是一個擅長說故事的人。

其實要細說每位真的有點難,但唯一可以說的就是我欠了每個人很多,不論感情或是物質上,我都是一個負債累累的一個人。曾經有人讚嘆過我的在這方面的運氣,為何每次都是遇到好女人,但永遠被我這種爛角色去糟蹋。事實上連我自己都未知為何,但每次我就是這樣經過,過後卻很自疚,我幾乎認定了自己是不會珍惜任何人,的確很自私,直至遇上前女友我才慢慢糾正,可惜最後我還是來不及去珍惜,可能對我而言珍惜已經變成一種過去式,是珍惜過去,而不是去珍惜現在。每次當我去吐糟他人要珍惜一切時,總覺得越來越少說服力,雖然很多人眼中都覺得我很會享受現在,更明白何謂活在當下,但可能只是我不想去拘泥過去的逃避動作,所以我才去選擇現在。雖然如此,我仍是一個念舊多於新鮮的人,因為我很怕去叫人重新嘗試了解我這一個人,要我了解他人倒是容易,但自知自己多變及神經質,也無謂強求他人了解我的轉變,所以一切還是依舊的好。

談及感情事時,總覺得自己是在向神懺悔,想不到自己的好,只想到做過的罪孽,直到近期母親再叮囑要拍拖了時,我更直接回應說:「不,我怕了。」,隨我這答案後,被她再問到是否怕受傷時,就只好直接答:「不,我怕令別人受傷。」這一種自負答案。她聽後只是一笑,又再認為我再次說笑推搪。不過也罷,算了,她不知道我是如此無藥可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