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9

追憶似水年華

在我小學時成績還很好,而且資優班出生,但到了升中放榜卻進了一間非自己第一志願的學校,雖然並非一間野雞學校,仍然是band1英文中學,但起初仍為這有點失望。

進了這間學校的頭一年,進了A班的資優班,由於自小父母嚴格教導,所以成績還是過得去,當時這年紀已在想要選什麼大學,有什麼偉大志願!還記得每次寫我的志願這題目時,幾乎每次都不一樣,並非我拿不定主意,而是我什麼也想過做,有警察、律師、老師、音樂家、政治家等,特別最記得寫政治家這個志願,因為當被家人看到後就立即反對,反對我進入這個職場,其原因不外乎太過黑暗,我應該擔當不起。到後來開始學壞,作好了的「我的志願」也沒有上學交,還記得我最後寫的志願就是醫生,雖然當時的我成績已一落千丈,但我仍然不知廉恥地寫下了這份從沒交出的作文,但隨著我沒有交出這份志願,我所有想過的理想同樣一一落空。

回想起來很近,但已經走得很遠,到了今天,我的理想是什麼,我其實是有想,但卻捉不緊,如果說小時候的我是機會製造者,那麼現在的我就是機會浪費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