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死亡facebook

看了Superrei的blog,他剛提到了facebook上不敢放自己的相,有其中一個原因十分惹笑,他說他相信世上可能真的有死亡筆記,表示如果有人無聊起來,就可以只用facebook就可以大肆屠殺,因為大部份人都喜歡分享自己的相片,而在profile一項中的照片都是用自己的真人頭像。

當然這是說笑,因為就算有死亡筆記,應該也不會在facebook隨便找些人殺吧?要是我有的話,我可能會拿來殺人賺錢,控制社會經濟而獲利,而不是毫無目的殺人。

不過相信superrei是想說,為什麼現在的人都可以很放心的將什麼東西都放上網呢?雖然只是相片,或只是一些個人資料。你人緣好都由自可,你人緣差的話,隨時拎你d相同資料幫你到處賣廣告,你話係咪自討苦吃?同埋你索唔索,型唔型,潮唔潮都好,都好難避免比人評頭品足,講好說話你係開心,但人地背後係咪笑你都唔知啦。

現在資訊真的超級發達,幾乎人人都有個blog,有人喜歡將生活瑣碎的都放上去,但blog都叫有些少私隱,你隨時可以鎖埋佢,只邀請親朋好友,一齊分享。但其他交友網上,你要怎鎖,怎保持私隱呢?可能你的facebook中已有幾十,甚至幾百名朋友,請問有多少人你是真正認識,你能擔保自己的私隱是完全安全嗎?你確保自己不會得罪人嗎?這世上,小心眼的人很多,去靠估,晒氣!要避免的話,自己的私隱該好好保護。

3 則留言:

  1. 所以我連blog都無寫呢

    回覆刪除
  2. Thank you Zyrix,你get到我嘅意思嘞 :)

    回覆刪除
  3. > 小飛魚 自己好好保護私隱,寫blog都無問題,你都寫囉(ps.好耐無見你嚟啦)

    > super rei 因為我一直都考慮呢方面問題,見你咁寫就第一時間諗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