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今季日劇淺談

曾經有段時間很愛日劇,那時每年的春夏秋冬番都幾乎會看,我稱自己為雜食性生物。當年在香港,日劇是一種熱潮,跟前幾年的韓風差不多吧,不過我比較喜歡日劇那種多層面及多題材的故事。

前幾天突然想起一套劇,不過先想起的是它的op「Naze...」,主題曲是由已解散的Hysteric Blue主唱,那時很愛這首主題曲,所以播放op時,我還是坐定定看(聽),不像現在聽厭某主題曲時,就會選擇在op播放時去找零食或先去洗手間。如果我沒記錯那時這套劇的港譯是「P.S俊平,你好嗎?」,其中一樣一定是正確的就是,這套劇原著是「柴門文」的,以前是粉絲的我一定沒有記錯,而且他的作品是每一套都看完,不論漫畫或日劇。


Hysteric Blue - Naze...

到現在仍然有看日劇的習慣,不過相比起來真的很少,由以前一季看幾套到現在一季都可能沒看到一套,可能是熱誠減少了吧,而且我總覺得以前的比較值得欣賞。今季追的只有一套,那就是木村主演的「Change」,內容是講一個小學教師搖身一變成為日本最年輕首相,未知是否與政治有關,收視只有平均20點。往常,木村是收視保證,一定過25點的,而且一定是當季第一位,可惜今次敵不過仲間由紀惠主演的「極道鮮師3」(港譯:我Miss係大佬),老實說,「Change」的題材比較吸引,而且有「阿部寬」呢!極道3已經重玩第三次,我想像不到任何吸引性,除了有仲間由紀惠。


Madonna - Miles away(Change主題曲)

P.S.「P.S俊平,你好嗎?」中,仲間是女配角,距今已經過七年了,但她還是很受歡迎,她絕對是日劇長青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