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Binary

終於等到謝安琪出新碟了,我迷她可謂迷到有種盲目的地步,但可惜我不是張生。這次大碟命名為「Binary」,價錢大約為八十大元左右,是非常超值,不過不用猜了,以她公司的慣例,一定會有第二版第三版的,錢還是會騙的。

這次我不知道大眾的意見,很多朋友其實對她興趣不算大,所以只有我的小小淺見。要說這張碟很好聽嗎,我想又不是,最少不算很pop,不是容易入耳那種,更別說郎郎上口。不過要有的元素可謂不少,亦有謝安琪碟中鮮見的Rap,特別在「入型入格」中,那數段rap詞真的精彩絕倫,在對號入座的情況下,那幾段的嘲諷味很重,但,是在嘲諷誰就不說了。這碟中,其實精彩不是歌,而是謝安琪的演繹,如果唱歌也有演技,她絕對有,每首歌其實都有它的主題,亦有需要扮演的角色,而Kay唱時,就好好飾演了歌中的角色,例如,在「入型入格」,她是一位時下的年輕女生,有點輕浮,說話直接,有種令人煩擾的感覺,更不得不讚周博賢寫出這類歌。在「私隱線」中(這歌名真的...orz),她扮演了車中的乘客,歌聲中表現出她對車箱中的嘈雜有所不滿,就快到臨界線要爆四字真言前的浮躁,令人感同身受(大家發現車箱中有人大聲講電話時不妨唱這首歌給他聽)。總括來說,她這次的進步也在於此,可以說對感情的掌握更細膩了,而唱功就不用質疑了,她已回到婚前的水準了。

第一首派台的「十七度」是很特別的一首,我亦特別喜歡,因灼我愛舊的東西,歌也一樣,而這首歌正正有八十年代的味道,很林憶蓮呢!林憶蓮善於R&B(那時還沒興起的),而這曲亦很R&B,可能Kay亦很刻意模仿。第二主打的喜帖街是一首非典型情歌,不算容易入耳,原因作於作曲的是Eric kwok吧,不過味道很夠,以喜帖來帶出反向的悲情,細味歌詞時,應該令人勾劃出不少回憶,這是黃偉文填詞的功力,亦是相對林夕我較喜歡他的原因,可能Eric+Wyman是我心目中的黃金組合,陳奕迅不少歌也是這精彩的組合。最後有一首我很喜歡的「烏托邦」,我也不知道為何一聽就愛上,可能又是頹廢美的關係吧。

這個月出的碟不少,男男女女,香港台灣也是,下次應該會說到之前更早出了碟的張敬軒,我對他這張碟是有不少話想說的,是讚嘆,是失望?這幾天內再說。

推薦:全碟,除了十優生(師奶股神主題曲,這首明顯真的為了入屋用)


喜帖街



十七度(不過這舞步真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