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1

少見不怪

很久不見的一班朋友,還有你。雖然未到生日,但謝謝給我慶祝。
有時叫我去面對一班人時,真的有點難,應該說我很不習慣出現於人多的場合,始終自己似是一個自閉青年,總會跟這種埸合有種格格不入,不是我去抗拒,只是我還是說,我很愛靜,我會寧願自己躲在角落看書,只要他人不介意的話。

有時,自我的矛盾心都會突然浮現,自己的孤癖跟熱鬧完全是相沖,但我愛看到別人熱鬧,只是我不會在其中,在很久以前的一篇自白文當中都說過,我自稱自己為觀察者,我很愛觀察他人,亦很愛觀察一些在觀察人的人。做這種旁觀者的人是無責任的,不用參與,但又能感受,只是你從來不會成為突出的一個,突出的只有你那種怪異的孤獨。

未知是否大家都太明白我,都不敢跟我說聲「生日快樂」,上年我跟另一班朋友慶祝時,更直言說過一句很不吉的話:「生日只是代表你跟死亡的距離更近,並不是代表你出生了多久」。以半杯水理論來看這句話,的確太悲觀,而且是謬誤,但有誰能說這是錯呢?我只不過想說,人生太短暫,特別是青春的人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