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

H3M



H3M到底是什麼意思?是「好好好味」!是「好好好賣」!又可能是「好好好Music」!這絕對任由大家想像!Eason新碟以此貼題,已經先付予大家想像力,聽下去,到底有沒有想像呢?

主打歌是「Allegro Opus 3.3am」,不知道各位知不知道怎去讀這火星文,如果不懂的話,請去Youtube找H3M的宣傳片,那裡有火星文翻譯的,很先進!再說回這歌,我只能用四字去評價...「曲詞俱佳!」,加上Eason的演繹,更能表達到這首歌的多樣性及玩味。歌詞主要是歌頌填詞人,詞及演繹雖然跳脫輕快,但又不失歌頌及致敬味,而走在潮流前端的我已經被誠邀到K房試唱過了,很好玩的一首歌,萬分適合表現自己用(有興趣請到加X紅試玩這遊戲...抱歉,是試唱這歌,還會有七百年後及於心有愧,即日開始!)。其次第二主打是「七百年後」,大家有看電影「Wall E」的話,一定會想到詞是跟著這電影走的,跟你說是主題曲也可能相信,如果單單看了電影還不能想像七百年後的世界,請聽聽這首歌,它用了細膩的歌詞配合起來,聲畫同步,相信能帶給大家想像了。不過,官方的MV絕對是一個感人的愛情故事,感覺是告訴你七百年不變的感情。之後要說說由Wyman填詞的「沙龍」,一直以來我很喜歡Wyman的風格,而且他特別疼錫Eason,每次都填出一流歌詞,這首也不例外,雖然配上的是很陳奕迅(他自己寫的曲)的曲,但平凡的曲配上歌詞後,又是一連串光影從腦海中閃過,因為這歌的意思是相片能留住一切時光、一切人物,但不能留到永久,你只能回味。聽後你腦中那些光影,很有可能就是你每次拍照的一刻,以及你的相片,還有你的回憶,在全碟中我可以說最愛這首了。

陳奕迅在宣傳片中說過想把十首歌都Plug,是一個很貪心的念頭!但事實上每首歌都很精彩,特別在你細味後,聽第一次可能感覺普通,聽了第二次你會想去repeat,在聽多數次後,你會欲罷不能,我相信這張碟都很對上大家的口味,特別是Eason迷,要細味才更有味道,不枉是一張等了一年的廣東大碟,從班底看出誠意,從結果看出了認真及努力。(如果閣下還停留在我的快樂時代那專輯的年代,你可能會不喜歡這張碟,免得被人說我不夠中肯)。

01. Allegro, Opus 3.3 a.m.
02. 還有什麼可以送給你
03. 於心有愧
04. 今天只做一件事
05. 一個旅人
06. 七百年後
07. Life Goes On
08. 太陽照常升起
09. 不來也不去
10. 沙龍

不用highlight了,全碟都是推介歌...

宣傳片(還有很多的,各位自己找)

七百年後正式官方MV

2 則留言:

  1. 呀KAY之後係EASON,
    但我喜歡EASON隻碟多D,
    你講得岩既,KAY隻碟係冇之前既好
    EASON依隻碟隻隻歌都幾好

    回覆刪除
  2. 呢排多碟出,所以寫下碟評
    哈哈,我唔會介紹錯既...放心喎,傻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