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真小人 假奴才

成龍昨日在博鰲亞洲論壇中,又再次失言,身為港人及旅遊大使的他,永遠走在前線,第一個走出來數臭香港,果然為了舔國而盡心盡力。

未知「中國人是需要管的」的這句話,是不是反映了成龍大哥明白到中國人的奴性,但除此而外,我只想到他認為中國人應該都是一群洪水猛獸,不管教不用鐵籠重重加鎖就會獸性大發,瘋狂起來時還會咬死主人。如果成龍眼中的香港人台灣人都是這樣,相信香港的槍擊案比美國多、殺人埋屍不比越南差、遊行起來比泰國紅衫軍更激烈。

我未試過坐牢,更未試過住在封建國家,但亦因此明白自由有百樣好。人生下來,為了繁衍苦盡了一生,這一種被強行誕下而求生的過程是毫無民主的,就算你多不願出生,你還是不能拒絕,談不上有任何民主可言,如果在你在生時還不能得到自由,那麼你就像被製造出來,比一件玩具還可悲。我明白到成龍大哥的奴性很重,否則他那張嘴又怎會說出這種話來。

我不批評他過去的失言了,但單單這次就夠他千刀萬剮。雖他武夫出身,我不能怪你書讀得比人少,但也不會無腦如此吧,一個五十多歲的人,對社會的認知可謂已到大師級,單單人生經驗已經勝過無數人,那有人會如成龍般不進則退。依我所見,最應該受管的是成龍,看你過往曾在公眾場合爆粗,曾經私下「龍種」,看來你才是披著人皮的野獸吧,只有匹夫之勇、缺乏大智大慧。這句話還是留給你吧,大哥!

4 則留言:

  1. 大哥說出這種出人意料的話,確實很奇怪。

    回覆刪除
  2. 都一把年紀, 唔好成日做埋晒d令人串既野啦...
    覺得自己係成龍,就好似好自以為是咁,始終係公眾人物,講野都唔用腦諗下

    回覆刪除
  3. or>
    他每過一段時間就有這種言論,只是這次實在太過態了。

    回覆刪除
  4. 瑪小姐>
    有時權力係會令人沖昏頭腦,我一直覺得佢係有呢個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