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0

再見,領袖!

其實我早料到會有這一天,只是沒有想過你會走得那麼突然,由上年離開公司後最後一次看到你,甚至聽到別人提及的你還是一般的身體壯健,是你刻意去裝出來嗎?你應該是想繼續用你的幽默去娛樂他人,總比帶給別人憂愁來得好吧?

回憶像走馬看燈,聽起來很土,但往往有人離開時,就算你的走馬燈沒有電,回憶還是跟著走馬燈跑呀跑,就像倒帶人生一樣。曾經有人說過,人死前會不停以快速倒退觀看自己一生?這是真的嗎?還是只是眾在生人的幻想,皆因這都只是我們所能看到的,去懷念一個人,更需要去美化。

說話我講不多,我不能說些什麼,因為一切都是必然。在認識你時已提及過生死兩茫之間的玄妙,我只是想知道,死後的世界好嗎?還是你喜歡在生時抽著煙看著球賽,再來過全身按摩?活久了,人會厭倦;活不久,會有遺憾,我希望兩者你都沒有。

5 則留言:

  1. 再見了...我們的尼古丁領袖...想不到這麼突然...但願到了另一個世界的你都會愛著帶給別人歡樂, 和都是一樣的喜愛尼古丁

    回覆刪除
  2. 何生>
    怎不捨,還是要認定是事實,他已經先去極樂享受更高級的尼古丁了,我只怕往後再回到舊公司時更寂寞

    回覆刪除
  3. ai...這個我也明白...不想見到在貨倉空無一人...

    回覆刪除
  4. 雖然認識的時間不長,
    但都能理解他不在時的寂寞

    回覆刪除
  5. 瑪小姐>
    嗯,這是理所當然的,我還在回味他一邊抽煙一邊工作的日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