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回歸十周年慶典節目-昂坪360 Free fall mode


有六月飛霜報冤情,今有六月飛「箱」賀回歸。昨晚昂坪吊車於8時左右發生吊車從高空墜下意外,幸好營業時間已過,而車箱內亦無人。雖則已經是萬幸(其實最幸運是我還沒去玩這個新奇刺激的機動遊戲),但將會不幸的,相信是一班高官及地鐵高層,到底怎去交代事件?吊車運作不足一年,由瑞士名廠建造,相信沒有人想過這麼快便有如笑話般兒戲的墜下。牽涉的是有人偷工減料嗎?還是政府建議地點或建造方式有誤?

由初初360經常因大風而停駛就被注意到昂坪是一個無可再差的選址,首先昂坪是全香港最大風的地方(前幾天紅雨時那裡正刮起140公里陣風風速,其他地方普遍是40-80),由此可見該處極不適合建造這類型的吊車,到底是那個天才拍板落實於該處建造吊車?好!香港地方小,不說香港,在其他國家城市,比昂坪大風的地方多的是,但該處也會有可能有吊車,不過別人用的建造方法都是較保險,包括雙纜式,吊車盡量貼近纜繩減少風勢擺動,甚至建造吊空車軌。但香港政府決定選擇於昂坪建造時已實地作多次考察,更有不少數據在手,那為何仍冒險使用如此危險的設計?究竟政府中有多少個天才?這次意外雖是早來了,但總好過比政府成功得意,這個教訓亦算大了,絕對能成為國際大笑話,亦總比遲一點更多問題時引起傷亡來得好。

事故發生後已全面停駛,要怎處理?問我也想不到方法,但香港旅遊業一定信心大挫,要再吸引人,我絕對建議將360換成Free-fall,一定可以吸引不少愛刺激愛生死懸於一線的各國人仕。

開始摸不著頭腦了,這次事件是地鐵比政府玩弄於掌上,還是地鐵想送份回歸大禮給政府?真是有待這幾天的消息了。
這次事件發生後,我突然想起建造360時那兩只驢仔,他們盡心盡力運送,但現在的感覺有如白費,更可說成他們當初是被騙去運毒一樣,最後贓物被搜出,完全銷毀,雖罪不在驢仔,但牠們有如共犯一樣,與政府及地鐵同坐上一條賊船上承受罪果。不好意思,我突然想起地鐵跟政府都是兩個個體,剛巧驢仔亦是兩只,但驢仔現在仍大飽大睡,那地鐵公司跟政府高層們,你們昨晚有睡好嗎?


以下圖片由網民~*AYAYA*~二次創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