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一盤散沙,去形容沒有團結心的一群人或種族,但我看的沙總是一大遍,很難想像沙是怎去散或什麼是散。但要感受沒有團結心,總比去想像散沙容易。

沙是死物,無機心亦無生命,跟團結扯上關係的只是那零碎的外觀或情形。如果一群人可以碎得像沙一樣真是有夠恐佈,一粒又一粒沙,數之不盡,要碎成這樣已不止於人與人之間的分裂,可能同一個人的身心已分裂出來,想與做是兩碼子事,腦與身體亦猶如分割了去別的身體一樣。沙是輕的,風能吹起水能淹,由石變成沙的一刻,它們已是千變萬化的一個,但眼看不見的變化經過,似變非變,變了什麼也不知道,變到什麼地方也不知道,結果總是令人感傷,回想起原本的一個變化成陌生的一樣。

很懷念的一個,還是一盤?我看的是一遍,那我是懷念這遍沙嗎...回不去,怎懷念我亦已隨風飄揚。

2 則留言:

  1. 沙堆處處,飄到那方都是一樣,一樣的散亂。
    只怕是發現,原來只是吹沙入眼,以為世界都是沙。
    朋友,感情,只好亦唯有隨緣。wtf? 緣,又是跟沙一樣虛無縹緲。看來我是多話了。

    回覆刪除
  2. 話沒有多,只是沙太多,這些零碎的要找是很麻煩,要撿就更麻煩,還是什麼也不管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