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1

在你的心臟鼓動

如果說死亡是生存過的證明,這說法未免太過偏激,但活著的過程中,死亡就是終點站,如果沒有踏到這一步,你也只是生存著的,感覺就似一個筋疲力盡的跑手選擇了放棄而沒有跑到終點一樣,棄權了的他,並非生存過或刻骨鉻心的活過。所說的刻骨銘心並非刻於自身,而是他人心中某處存在過的思念,這一切比自己生存過的意義更大,這一種存在意義有如為了他人而生存,又或者可說成,要是你是先死的一個,那麼你的靈魂就會一直侵食對方的腦海,這一種依存的思念就有如寄生蟲的存在一樣,你很難去察覺,但它卻如此實在的存在著,這一種靈魂寄宿會直至他成為別人的存在。除非,他能永恆的存在,但永恆是無生命的,無生命者不能存有思念,留給無生命者的證明只有時間歲月。

我並非存在主義者,但無時無刻都會想生存的意義,一直也走不出「存在」這兩個字的框架。由被付予生命的一刻,你就必須去面對生、老、病、死這四個生存之證明,你缺少其一就形同沒有生存過,原因不在於任何時空理論或存在主義。其實這只是一個簡單的概念,這樣存在的你是與眾不同的,你被付予生命,但沒有走過生存過的過程,在世界以平衡為前提的情況下,你變成了極端者,又或者可以說成一個獨立存在。如果你是不老不死者,那麼你就變成了死物一樣,在人的心目中,你不再是生命的個體。如果不老不死這不朽的生命被別人知道的情況下,你就會被稱為不老不死者,每個人對你有所思索的,可能只有一個無理性根據的名字「永恆者」。

萬物由零開始,在被創造的一刻就已經決定了結束的時間,不論是有機生命體、元素還是一件物品,形同誕生的一剎那就已被刻劃出「死」。「永恆」是存在的,但不在於眼前所見所及。「永恆」原本就是一種虛無的概念,又或者是一直以來最會思考的人類所編製出來的詞彙,如果你是理性者,你可能會說「永恆」只是一種超現實的象徵。

在無永恆的枷鎖下,每個人都被付予同一個被稱為靈魂的思念體,不論殘疾、種族或性別,只要你仍然生存,這無形的概念就會一直緊隨你的軀殼。你雖無法思念這個思念體,但正好表明你正是存在中。如果你不相信有靈魂,請觸摸你的胸房。

「噗,噗,噗,噗...」

你是在等待死亡。

2 則留言:

  1. 好耐無來留言啦,不過都有繼續睇!

    我發現好耐,你好鍾意講生與死o既題目,你應該係後生仔,點解會成日去想像呢種咁玄o既問題...

    回覆刪除
  2. >小飛魚
    多謝支持
    其實我好老啦,無50都40啦,只係我扮下後生仔,咁樣可以接觸多些少妹妹仔嘛(唔好意思,我又思覺失調)

    其實咁嘅,我本身對呢類野比較有興趣,尤其哲學同心理書都牽涉唔少呢類話題,有時睇完某d野或經歷某d事就會有感而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