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

雪糕車的寂寞

一輛雪糕車停泊在尖沙咀碼頭旁邊,正正靠著人山人海的路肩旁,車上正播放著耳熟能詳的「藍色多瑙河」,這悅耳音樂正要吸引這群人浪拍打過來。每個經過的人都稍稍望一下雪糕車這個上一代的誘惑,部份人是經過了車子後,因為這熟識的音樂而才報上雙眼回眸,可惜真正買下這可口消暑的雪糕的人並不多,但司機先生仍然充滿耐性等著,寄望給予每個人一個感受童真的機會,就算只有一個人把握這機會,他仍然樂意去讓他從甜味中回憶過去,我望著司機先生那仁慈而親切的臉,突然就很想拿起相機拍下來,但我同樣地正等待他也等待著的客人,因為我就是要拍下客人拿到回憶的那一刻滿足,與及司機先生報以客人的微笑。

就在等待的時候,一位拖著母親的手的小孩走過雪糕車旁,小孩望著這巨型車子,絲毫沒有半分畏懼,不停播放的音樂使他十分好奇地追問了身旁的母親:

「媽媽,這架車是用來做什麼?它在放音樂呢!」。

母親聽到自己孩子的問題,臉上笑了一笑說:

「它是賣雪糕的,但這個很貴的,媽媽買不起啊。」,

小孩帶著失望的表情嘟起小嘴問:「那麼可以叫爸爸來買嗎?」。

聽到這個問題,母親臉上一沉,接著什麼也沒有說便拖了小孩走,看到這舉動的小孩正要耍嬌鬧脾氣,當小孩正準備甩開母親的手大吵大嚷的那時,他抬頭看到他的媽媽從眼角流出了眼淚,這時,小孩停止了準備作惡的那一切行為,靠著了母親的手。逐漸雪糕車的音樂離他們越來越遠,直到只聽到鬧市的喧嘩,望著這一幕的我也決定離開,不再打算拍下這寂寞的雪糕車。

P.S.只是有感而發,不要問我拿雪糕車的圖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