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苦戀花的蝶

起初,我也以為是巧合,又或是我眼花看錯。每天早上,就在商店街牌坊門前,總會來一只黑色蝴蝶飛來飛去,它不是漫無目的飛來飛去,而是舔著那裡一棵色彩鮮艷,有點與別不同的假花,就在那盆花附近飛來飛去,有些時候還會停在上面很久,看似很享受在這花上休息。

看了數次這情景,都有點不以為意,再多見數次後,我開始在意這有趣情況,及後我索性早一點到達牌坊前,看那蝴蝶是否一直在那裡。經過數天觀察後,這黑色蝴蝶總是在清晨就飛到這花旁,似是每天早上都有這種習慣,又或是它已被這假花所吸引,雖然這盆花沒有香氣,但的確造得很生動,不近一點看是看不出它是假的。但蝴蝶應該對花更敏銳,相信它一早知道它並不是有生命的,但蝴蝶似乎仍被它的特別鮮艷所吸引,它已認定這花是它的愛人,而停靠的地方就是愛巢。

知道這蝴蝶的習性後,我就帶著貪玩心態,在蝴蝶不在時,把花搬到遠一點一點的地方,照常理是察覺不到花的所在,隱藏在巷子的一個角落。怎料第二天早上,我到巷子一看,又看到它們在纏綿了。經過數天的測試後,我不再忍心要蝴蝶花時間去找它的愛人,只好將花放回原位了。

這段相依相戀維持了半年,因為商店街要換新的佈置,那盆假花也搬走了,隨後我再看不到那黑色蝴蝶,不知道它找到它的舊愛沒有,還是它已經變成愛真正的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