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稱呼

「亞風」
這是中學時期某位女性朋友給我的稱呼,她稱我「風」是因為我太飄忽,有點捉不住,有位前女友都喜歡這樣稱呼我,應該那時部份人都習慣了用這名字,直至到現在開始被忘記。

「奇哥」
我名字其實沒有「奇」字,但我家母由不知何時開始就喜歡這樣稱呼我,起初我從來不會回應她,後來被潛移默化,自己慢慢習慣這個母親給我的「尊稱」!

「亞x」
x是我的真名最後一個字的代號(真名不便公開),這個是最普通及正常的名字,可能因為是自己名字最後一個字,但其實很少人這樣稱呼我。每當認識新朋友,而他又不想用英文名稱呼我時,我就會叫他這樣稱呼我,但亦有朋友直接叫我名字最後兩個字,甚至比叫我「亞x」的人多。根據父親所說,自己的名字的由來,是因為貪「求奇」(這是我的名字,不是你就「求奇」嗎?),但他說不是沒解釋,我的名字是古時某詩人的名字,只是多了一個「人」字旁。

「」
不是沒有名字,而是一個最常用的不公開稱呼,雖無侮辱性,但這個由小學叫到現在的名字確實叫我討厭,我會一直詛咒第一個叫我這個名的人。應該說叫我這名字的人都已受到詛咒,不好意思。

「亞哥」
其實我家小弟很少叫我阿哥,到現在人都那麼大都仍然只叫我一聲喂,甚至叫我「」這討厭稱呼。阿Dee(我家小弟別稱),你可能不知道,但你已經受詛咒了。

「Zyrix」
很慶幸還是有人叫我英文名,在廿幾年人生中,我改過的英文名有很多個,但最終我還是選擇了這名字,有很多人問我這是什麼名字,是自己改嗎?我的回應是「沒錯,自己改的」,但怎樣改出這名字就很多人都不知道。原本我是想用Zacharias這名字,後來嫌這名字太長就弄了個short form,Zyrix。到有次翻查名字字典,原來是真有此名的,而這名字就代表智慧及理性,唔...很適合我,哈哈。

「喂」
這是一個在街上一叫就很多人回頭的名字,大家都不能否認這個名字的存在性,更不能否認自己擁有這個大眾的名字,雖無禮,但其實是最有親切感。

其實自己的稱謂有很多個,慢慢已弄不清該用那個名字稱呼自己,從多個名字中,都看出背後是一段經歷及不同年代的自己,這些稱呼雖然都只一個名罷了,但他是在別人心目中最能代表的自己,反倒是自己開始弄得有點模糊,到底那個才是自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