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情書

今天在家中角落,找回我一個小鐵盒,那個可以說是我的時間囊,裡頭裝滿了數十封信,亦有部份讀書時拍的貼紙相,但都是很零碎的,因為我在貼紙相機剛面世之今都只拍了好幾次,真的不多,一雙手就能數出的次數,由那時我就已經有不習慣面對鏡頭這怪病,感覺每次相中人都不是自己一樣。

望著那小盒子,其實不是陳年物,因為擺放這些雜物的盛載物都換了好幾次,一次比一個大,而這個盒已經是第三代,它的肚子已被塞滿了六年。連我自己都忘了有多久沒有拿出來看,因為在我離開了的四年,我每次回家都忘記了它的存在。

拿起了部份盒中的信來看,頓時有點慶幸自己少年時期是生於MSN及ICQ還沒活躍的年代,雖則不知道現在的學生還會否寫信,但最起碼以前一部份私密溝通就是這幾張紙。而且以前手提電話是昂貴物,我還記得自己讀書時是用Call機,用這個來溝通聯絡確實不便,如果要談情還得靠書信。

信雖然有很多,但信的下款只有三位,分別是兩位前女友及一位曾經溺愛的妹妹。信雖然沒有經過時間排序,但看自己的英文名及別人給我稱呼,大概還記得是什麼時候,有部份更是我追其中一位女友時那一個月收到的,這幾封都是最珍惜的,因為那時的自己尚算純情,在泛黃的信紙上還看到那青澀味道。

翻了兩翻,百般滋味在心頭,回想起當年,原來自己曾經活在這階段,這生活。已經不記得自己還會用甜言蜜語(信中有部份有連帶我寫信給她們時的某些段落字句),更帶幾分自大,亦帶幾分當年自以為的傲氣。真想問問前女友們,之前我是否就用這些手段騙你們回來。

寫信給我的三人中,有一人已沒聯絡,另外一位已嫁作人婦(還真幸福,當年我還怕把你傷透至死),而另一位都算是有聯絡,只是比較少。雖知你們怎少機會看到這篇,但可能這算是我最後寫的「信」吧,在此感激你們曾經帶給我幸福。

很快,我又把盒子放回一個不當眼的位置,免得我無聊時又在時光倒流。

                               風.2007秋
(變得有點不習慣這筆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