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4

聽海

從這望出外,看到的像是海,又不像是,但我又確定我望見的是海,只因聽到的都是海浪聲。在白天,這裡是一個寧靜的海灘,但到了晚上,這裡好暗,什麼都沒有,你只望見一片漆黑。

雖然這裡非常暗,你伸手是望不見五指的,但抬頭看,總是看不到星星。就在背向這海灘的位置,屹立著一座頗高的石山,山沒有多餘的樹木,只看到道路,在路的兩旁就是泛黃的街燈,街燈排得密密,此起彼落靠在路邊,可能是因為街燈太多的關係,我背後的明亮把晚空的星星都掩蓋了。我還是不明白,在這只有我一人的地方,為何需要這麼多街燈,是怕我太寂寞了嗎。

有些時候,刮起強風來,海浪會比較大,這時就算到了晚上,還是會看到白頭浪湧起捲落,感覺是衝著我來,但還是有距離,只是比平常更會掙扎,但任它們多努力,還是離我很遠。我也沒有嘗試去讓他們更靠近我,我絕不會離開這屋子下去的。我就是要望著它們去痛苦,去搶奪不能據為己有的我,它們越是努力,我就越退後,像探戈一樣。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