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久違的街角 陌生的景觀

香港不算很大,但又不是如世界地圖上,芝麻般的小。在這個地方,走遍的地方很多,停留過的亦不只一處,每個停留過的地方,我都會刻意記著那裡的一切,從而在腦中繪畫成一幅想像圖。

今天走過一個曾經停留四年的地方,但這次的停留可能還不到四分鐘。就在這四分鐘時間裡,我盡力去搜索我的腦海,找回兩年前的不同,在這過程中,有如電腦機械運算般,讀取、確認、寫入,重覆了數次。就在得到結果時,才頓悟:「為何要找不同的?可不找點相同的?」,最後,我連找不同的都放棄了,我知道我不屬於這處,今天的到來,我的身份是一位過客,我應該保持過客的應有態度。

我很愛這地方,不過,算了...在這裡增加了的過路燈也停不住我。

2 則留言:

  1. [我很愛這地方,不過,算了...在這裡增加了的過路燈也停不住我。]

    身同感受...

    回覆刪除
  2. >>何生
    過多數個過路燈,就會回到你的回憶之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