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淨土

還記得前陣子,我很喜歡到圖書館坐下看書或閒逛一下,那陣子,這幾乎成為了習慣,後來因為忙碌,所以才把這習慣改掉。

在圖書館中,不論你是在做什麼也好,你都得要靜悄悄的,偷偷摸摸像賊一樣,稍有發出一點怪聲,就會惹來旁人側目,我最喜歡就是這點,因為靜。有時可以坐著好幾小時看書,通常還會聽著MP3耳機,就像處身於一個靜止的世界一樣。

雖然看書是可不分環境,但試試問每個閱讀者,他們的答案應該都一致認為,寧靜是最好的,特別很多時候,你不是在閱讀,而是在投入,當需要想像或冥想時,稍稍一分心,就會影響到那種感覺,或打斷突如其來的幻想。

可能有時間還是需要再到這淨土,休息一下,呼吸一下寧靜氛圍的空氣。

2 則留言:

  1. 神秘人又來了@_@哈哈..


    不過都要睇你去邊間LIBRARY..
    有D大既都會有D嘈.,
    去自修室就靜到想訓=__=

    回覆刪除
  2. 匿名>
    係你都知你係邊個啦-_-"

    唔係呀,我去中央通常上到頂,上面會比較靜,不過我附近果間好細但反而好嘈,我諗睇地區,睇每區人既質素

    你鍾意訓嘛,去邊都訓得啦0_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