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0

訪客 (二)

第二章

  到處都是帶著濕氣,這悶透春氣的街道上傳出一陣陣咖啡香,彌漫著咖啡香的正是這人煙稀少的咖啡室。就在咖啡室的角落坐著一男一女,他們並不是這裡的常客,他 們只是賓館的常客,男人與少女在這天並沒有相遇於賓館或公寓,反倒選擇了一個適合談情的地方,但氣氛沒有如咖啡室那寧靜催情的浪漫,二人沉默不語,而男人 臉上亦沒有感到不安或驚奇,更沒有追問今天約會的因由,他只是望著街外,一邊品嚐他的牛奶咖啡,直至男人喝罷了第一杯咖啡,在他準備叫第二杯咖啡時,他耳邊再次響起熟識的聲音以及熟識的對白。

「你想起來了嗎?」

男人這次沒有回答,不是他已經有了答案,似是已對這問題感到煩厭,寧願不作出任何回應。但似乎他面帶煩厭的信息沒有帶到給少女,少女再次問同一樣的問 題,終於男人搖了搖頭表示這兩條相同問題的答案。少女嘆了一口氣,這嘆氣的侷促感又在彌漫著一陣壓力。咖啡已開始變酸,男人放棄繼續喝這杯不再吸引的咖 啡,同時打破了沉默的僵局。

妳今天找我有何事?你有話要說吧。」少女只是點頭表示她有所發表,但沒有接續說她今天準備帶來的話。男人望著她的扭捏表情開始變得更不耐煩。「妳沒話 要說我就走了,還是妳想到別的地方?」少女聽後似乎也知道自己該要把難言說出來,她將要帶來的難言的是一句使所有一夜情的男人都要害怕的話。她終於張開口 帶點模糊說了出來:「我...懷孕了。」說罷後她的樣子似乎鬆了一口,但亦對男人的回應有所期待,這種不安的矛盾表情出現於她臉上,但她望到男人仍然臉帶 鬆容,冷靜地回了一句話:「是嗎?那打掉它。」聽到這種任何人都會有所反應的問題,男人卻只是這樣輕描淡寫的回應,不論回應內容的無情,他的鬆容又未免太 令人意外。聽到這種回應加上望到他的表情,少女聲音變得歇斯底里:「我不要,肚裡的是生命,我不要他被遺棄,我不想她跟我一樣走著被遺棄的路活過來。」少 女在這時候透露了一點點身世,是出於她不是謊言的真情,在這番話後少女看似冷靜了下來,回想剛才那歇斯底里的回應,少女似乎感到有所屈辱,更重要的是她不 想將這種被憐憫的身世告訴他人。她從錢包拿出了錢放在檯上,急步走了。男人沒有追上,只是叫喊了她的名字,似是對她剛才的最後留下的話有所渴求。>

男人突然對這少女提起了莫名的興趣,他決定找第三者追尋她的底細,他將他所知的一切告訴了私家偵探,委託偵探查出她的一切。兩個月後偵探再次聯絡男人, 帶了給他兩個訊息,一個是她的身世,而另一個是再找不到她,因為電話跟住址都改變了。得到了這些情報,男人已十分滿足,但對於這少女突然失蹤是有點摸不著 頭,而最後他繼續委託私家偵探找尋她的下落,而他亦開始追尋這個少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