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屋簷


上行人稀少,沒有手拿著麵包趕車的上班族,亦沒有帶著幾分睡意的學生踏著皮鞋的走在路上,這正正是悠長假期的首一天,可惜的只是天空並沒有放晴,由凌晨開始就一直下著毛毛細雨,驟停驟降的。天空一直烏雲密佈,四周滿帶著纏人的濕氣,似是傾盤大雨來的先兆。

遠望對面的大廈也鋪著一層層霧氣,有點似海市辰樓,漸漸聽到透徹而且有別於毛毛細雨的雨聲,再遠望那大廈只看到一層水廉向著我這邊迫近,當我還在看的是時候,雨已經打到身上,沒有撐傘的我很快全身濕透了,雨水打在身上時有點痛,在我走避時更繼續追趕,繼續痛打我,但慢慢地我已經習慣那種積累的痛楚。跑到某屋簷下,終於可以停下腳步,眼看這屋簷下都是避雨的人,把剛剛街道上稀少的人群聚集了一起,很多人手上都拿著紙巾手帕急忙的抹去身上的雨水,各自狼狽著。站在我身旁的女孩遞了一張紙巾抹去我身上的雨水,那一刻的我有點害羞,只好低著頭微笑以表感謝。接過她的好意後,再看看那女孩,她繼續帶笑望著這刻狼狽的我,我也只好害羞地帶著笑,似是有話想說,但又無話可說。這刻心情有點難形容,懷著害羞的並不是她是一個漂亮且帶點優雅氣質的女孩,我會懷有這種心情是因為很久沒有人主動向我問一聲好,更莫說遞上紙巾這種熱情,在這冷漠都市中,盡見人心醜陋、爾虞我詐,在旁觀看這些情節可能已經是生活習慣,可能已經是一些必要的點滴。再回望那女孩的親切面容,開始感到些溫暖;再看到她的微笑,更有一刻的心動。

過了十多分鐘,雨似是想停下來了,烏雲漸漸離去,那一位親切的女孩隨著漸細的雨離開屋簷下,望著她的背影,感覺到自己有點不捨,但身為流浪狗的我就只有被愛被憐,人們是無法聽懂我們所想所說的,看看屋簷下每一個人,臉上都是帶著煩厭不安,是怕了我的骯髒還是已懷著這種心情去迎接每一天?要是後者的話,我比你們人類更清楚弱肉強食的世界,每天不能溫飽,跟其他流浪狗跑去搶吃剩的,搶不到就只有挨餓,但我仍然會開心去迎接每一日,我可能自知沒有主人憐愛的我可能終有天橫死街上,在這有限的生命時間,我寧願開心痛快的活著,忘記各種憂愁,雖不忘喜怒哀樂,但不會忘記,為何是「喜」總是放在這四字詞語的開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