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穹蒼一生

在這人煙稀少的小村莊,到處的燈火十指可數,兩人靠在窗前望著這夜的星空,回想起數十年前在大都市的狹窄夜空,兩人逐串回望,提起手上的盛著紅酒的水晶杯,微微呷著,酒精使二人都滿脥通紅,在這一刻的他們都似變得年輕,帶著紅粉般的笑臉笑談過去往事。在相擁的一刻,兩人終於回復年老,感到大家的身軀也將土掩,再不能像以往那麼激烈的相擁著。下雨了,在屋內繼續望著這個小村莊,剩下的只有他們二人,下著雨的景色令四處變得更稀虛,轉眼由剛才的快樂氣氛換成喪禮前的狂號。

手牽得更緊,怕失去,怕淍零,害怕孤獨,但在命運的轉輪推動下,一切已成定局。望著身邊的最愛迎接這一天是一生人最大願望,似是一生的努力也是為了迎接這一刻的到來。但時間終於到了,等了一生的願望就在眼前,何以不能感到快樂?我會怕死嗎?還是怕失去...不敢再望向身邊那位陪伴數十載的最愛,我怕離開,我怕她會寂寞,我不願意和她分享我的願望,為何孤獨的不是我,不要讓我看到你的淚。是我所追求的,為你帶來不幸了嗎?是我最終都不能令你幸福嗎?請不要怪責我,只怪我沒有許下永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