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7

2007廣東金曲

甚少聽廣東歌的我,每年仍然會看頒獎禮,主要想看衣著,其次就是歡樂,往往如剛頒發的新城頒獎禮中,那些多得每位歌手都能得獎的獎項是最爆笑。爆笑的亦包括了獎項的名字,有些時候真佩服那班幕後攪盡腦汁想新獎項的工作人員。什麼時候會來個新城勁爆身材全宇宙大獎,又或者是新城勁爆非法下載次數歌曲大獎?

其實本應一早談論一下今年的廣東歌,但萬物之惡「懶」的推動下,最後還是沒有去寫一篇,到終於有第一個頒獎禮,還是忍不住手要說今年自己最愛的廣東歌。

雖然我是少聽廣東歌,但又不是完全不聽,而且會聽收音機,就少不免經常接觸,只是要我認真去聽,甚至買的真的不多,今年連陳奕迅的「Listen To Eason Chan」也沒有買,最大原因是我找不到地方去放那種奇形怪狀的CD盒。

談回正題,說今年最愛廣東歌,可能認識我的人都知道不是陳奕迅、張敬軒、謝安琪,就是何韻詩的歌了。今年亦無例外,但在選擇過程中,就在何韻詩的「木紋」及張敬軒的「酷愛」之間不斷拉鋸,最後還是偏愛了喜愛多年的何韻詩。

「木紋」一曲由張繼聰寫曲,黃偉文填詞,黃偉文的詞一定能登上大雅之堂是必然,未細聽時,都擔心張繼聰的曲難以令人聯想成為出色作品。經過幾次細味,雖然都感覺是K歌之流,但曲中的鋼琴聲已經令我著迷,就是那種不停loop的melody竟然令我著迷。歌詞方面,相信不少人都能受其悲歌字句所牽動,一句「分開簡單 抹去往事極難」就夠震撼人心,從自己的角度,再加上他人的感性觀點,就自己選出了這首歌。

我知道認同我的人不會太多,但最起碼這首歌已經是我今年唯一選擇的金曲.沒甚聽過的朋友就點選以下youtube片段試聽。



但我找到個我覺得比何韻詩唱得更好的一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