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2

傷痕

望著左手拇指下方近掌心的位置,那裡有一個看上已經褪色的V字型紋身,紋身跟膚色很配合,同樣是那種淡淡肉桂色,但那個紋身微微朧起,是一個已經多年的傷痕。

手上佈滿鮮血,旁人看上我的表情都是驚慌,身旁更有女生悽厲地尖叫,是我殺了人嗎?血慢慢流出,似是遇到阻礙。我感覺到自己有點想哭,但嘴角卻不自覺上揚,旁人看我的表情,都感覺到我是在笑,就在微笑漸漸變成嘴角拉上變得獰笑的一刻,用手使力拔出了刀子。終於沒有阻礙,就像缺少了防堤的堤壩一樣,水澎湃洶湧的流出,變成噴泉一樣,不同的是,這些水是血紅色的,裡頭不知混雜了多少我不知道的化學物,血水噴到我臉上,而且沒有要停下來的先兆,噴泉繼續一直湧出血水,看著它川流不息,終於我嘗試把手放下。

我沒有被這情景嚇呆,看似不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血,反而,我被血噴出來的景象吸引了。

「原來血真的會噴出來?」我打著疑問在心裡想著。當我回過神來,身旁的人都四方走避,我發覺自己越來越像一個殺人犯,但奇怪的是我沒有看到屍體。帶著滿手鮮血的我自己離開了光線不足的美術室,沿著走廊的路走,回頭望,我每走過的的路都是血,從走廊向外望,望著外面的陽光慢慢清醒,開始感到痛楚,那痛楚很突然,在被痛楚突擊後,真的有點想哭,是痛得要哭。強忍淚水及痛楚走到保健室安靜下來後,才知道自己傷勢是多麼嚴重,而那時自己的左手完全不能動,止血後,學校還是要求我早退。走出校門後,在外邊很快找了計程車到了診所,在車程上看到自己左手的血塊腫脹得快從表皮破出,所以一到達診所,醫生首先就是幫我放了血,看著血慢慢抽出,缺血的我慢慢感到昏眩,最後還得人送我回家。

左手,最後要休息了個多月才能動,到現在還不能握緊東西,左手比較有力的我有時都會感到這方面的不便,這,就是所謂的後遺症吧?

但第一次看到血噴出,感覺難以形容,更不能想像同學們說出我那興奮表情有多麼恐怖。曾經懷疑自己嗜血,甚至覺得自己真的會變成殺人犯,但經過多年後證明自己沒有那特殊癖好,我只能說那時我,應該是太過興奮而忘記痛楚,但從那一刻開始就知道自己不會討厭紅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