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死亡後,再成長

在泥土下,已經生活了兩天,但還是很不習慣,在這個沒有燈光的木箱住所中,到處都是黑漆漆,半點光線也沒有。這木箱很細小,大概只能放下一張單人床,而我就一直躺在睡床上,可能是因為太過狹窄,隨便伸手就會碰到牆壁,所以可以說,沒有光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問題只因為我很怕看不到自己。

因為已經兩天沒有洗澡,身上開始傳出了惡臭,這種體味連自己也能嗅到,可以想像這異味令人多麼難受,幸好,我沒有機會再接觸其他人,不用想怎樣弄個香水,更不用潔淨身體,自己能忍受就罷了。

住了這家一星期後,我發現身體好像胖了一點,可能是一直躺著沒有運動吧,摸摸肚子,是脹脹的,跟吃飽一樣,明明我一直都沒有吃東西,但肚子卻變得像中年發胖的身體一樣。身體的臭味,越來越濃烈,那種味道很像腐肉的味道,又有點像羊奶芝士變壞的膻味,雖然我沒有吃過羊奶芝士,但我想像的芝士就是這種臭味。

住了兩個多星期,這屋子多了點新房客,牠們是不請自來,而且喜歡爬到我身上,我還感覺到有些小蟲住到我身體裡,真不懂規矩的新房客呢,更重要的是,牠們還隨便吃我的東西,把我身體當作是食物,真是很過份,雖然我是變胖了一點點,但也不想用這怪異方法減肥。算了,我也不能動,躺著也能減肥這也不是壞事,我想起,進來這房子前,外頭不知有多少女孩都在拼命減肥,不吃飯,只喝水,用什麼納米技術,坐上奇怪機器等,總言之,是什麼方法也會用。真想告訴她們,我躺著也能減肥,羨慕吧?

不經不覺,過了一個多月,我懷疑自己有點減肥過度,身上的肉剩下不多,可能因為肉不太夠,搬進來的蟲子有部份都餓死了,我才剛習慣和這班新朋友相處,亦好不容易才在新地方認識到新朋友,但都還沒熟絡就死了。不過有點高興的是,身體好像變得沒那麼臭了,那味道快要連自己都意識不到,我想別人應該要走得很近才會察覺我的體臭吧。(想了一會,蟲子該不會是臭死的吧?)

我感覺到房子變得有點舊了,在這種習慣環境,不經意地住了兩年,由之前剛住進來的一個標準體格,到發胖,再變回標準體格,慢慢到減肥過量,變得有點瘦,直到現在連一點肉也不剩,我已忘記減了多久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只知道原來這房子是一個減肥機器,就算沒有蟲子,我的身體還是一直變輕,直到變成現在的一副骨頭,眼珠沒有了,變成兩個深邃的洞,沒有了嘴巴,但牙齒還在,而且是露出來。我想別人應該認不出這是我了吧,只靠我僅餘的髮型,應該也不能,這髮型在街上隨處可見,是最平凡的那種直短髮,連定型劑也沒有用。不過我進來這房子前,就交托了他人要在房子門前釘上門牌,還有自己的名字,我就是擔心,一直住下去會變成另一個樣子,早早準備了這種功夫,相信有人拜訪都會認出吧,如果帶來的食物及鮮花放錯位置,我會恨死他們。雖然食物最後都是變成屋外附近那些流浪狗的食物,但我還是想知道有人來過附近嘛,因為,一年裡頭已經都沒多少時間會來這找我,住久了,還真有點寂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