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

It is LEGEND

昨夜與幾位友人看了「魔間傳奇」,原先都有打算不看這套的,因為上映第一天時,外間大部份喝了頭啖湯的觀眾們都是給予此戲劣評,但最後還是因為擲毫結果及想看爛片,還是選了這套。

這套戲劇長真的很短,只有100分鐘左右,是西片少見的,而且原著小說的故事是複雜多線,100分鐘真的夠嗎?在看前已經知道不夠了,很多人給劣評的原因也是因為不太符合原著內容。

前中段可以用「狼狗與其主人的孤獨生活日記」來形容,動作場面欠奉,講的都是Will Smith及其愛犬的孤獨生活經過,而且我相信其實狼狗才是主角,牠實在太搶戲了(是我愛狗的關係嗎?),到後半,主角死了,配角主人痛失愛犬變得歇斯底里,可以形容為「悲痛主人呼天叫地復仇記」,當然動作場面也集中在後半了,而且在這幾年後的世界,終於遇到配角渴望見到的人類,而且還是兩個!可惜主角沒了,只有配角的情況下,還是失色不少。

其實很多人都說不跟原著,而且動作場面少,因此覺得這套片是爛透大作,但其實會否有部份人的錯誤期待呢?人家沒跟你說有大量動作場面喎,而且導演想描寫的只是感情及人性的部份,這才是要點,配菜只是那些宏大壯觀的CG特技廢城,及貴精不貴多的動作場面,可能大部份認為大作一定要有打鬥、槍戰、特技、飛車及血肉橫飛。

其實那隻狗是很搶鏡,而且表情十足,是老練的狗演員,不過Will Smith在這次的表現的確不錯,他的表情就告訴了你,他是多麼孤獨,他是多麼愛這個城市,在狼狗死去的一刻,我看到不少觀眾都眼泛淚光(這次用別人的主觀的了,我很難感動到哭),望著那時的Will Smith,看到的不只是無助,而是他已經不知道如何再生活下去,還要在生日這日子失去身邊的摯愛(?)。

當然不跟原著這個真會令人垢病,但電影已經是二次創作,由它吧,大家就不要太過追求完美了,當成是一個Side story,應該比較易滿足。

想清楚點,沒有狼狗的犧牲,就沒有解藥,狗才是傳奇!IT IS LEGEND!

2 則留言:

  1. 你形容得好好笑,但我仲未睇,過幾日會去

    回覆刪除
  2. 過獎啦,說實話啫
    你睇完我篇野先去睇,唔怕無驚喜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