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悲情報章

近日的報章頭條儘是四川地震,就連新鴻基郭氏三兄弟鬧翻到可能將會對薄公堂一事也被比下去。單單看這幾天頭版的照片,已經十分叫人心酸,不是遍地屍骸就是滿目瘡痍,有數份報章更將新聞版劃出了大部份給這次四川災情,以專題方式報導。

如果再看看內容,字筆間流露了悲情及溫情,看著這些報章就像看悲慘韓劇一樣,不禁叫人嘆息,更可悲的是,這不是電影,而是活活在眼前同一秒所發生的。雖然我不改每天看報的習慣,但這幾天看得有點心痛,有時都想避免去看,再看的話,我身上的負能量可能會多得爆裂,看多可能會瘋掉。



有時可能會想,報章是否將負面的一面無限放大呢?就算是想感動他人,令更多人更投入,繼而慷慨解囊,也不用每天都這麼慘情。就像今天,夫背亡妻那一段就夠催淚,還在網上被廣傳著,很老實看著這些新聞,真的很難叫人振作。

早前我也貼了捐款的戶口,我希望大家都熱心幫忙,一盡綿力,多少沒關係,就算只是十元,累積起來還是可以幫到他人。我往後也不想在blog中提及這則新聞了,我不想我的blog充滿了負面心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