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0

空之境界劇場版第一章 - 俯瞰風景

當早前知道空之境界劇場版第一章DVD(日語)推出後,就估計到我國的字幕組會動手了。果然推出後兩天內就有字幕版了,雖則,我很想買那套DVD啦,但無中文字幕的話,對我而言是太吃力了。




看到某島(討論區)上一堆的空之境界(下稱空境)的討論串,就忍不住一看再看,再看時發現,作畫其實很認真,層次很分明,色彩也充滿詭異感,而且BGM也是蠻吸引的,不過我由空境要電影化那刻就在想:「這作品很難去拍成電影吧。」,的確,這套電影可能只能滿足有看原著的朋友們,如果你是從未接觸Typemoon世界的話,那麼就更難去理解了。就連單單看原著小說,沒花點精神的話,一定也會一頭霧水,這作品真是出了名的深奧。

各位已看小說的朋友,你們看電影版時,請多留意對白,對白很淺白,但很多時有多種意義,而且不要忘記,空境中時間軸是凌亂的。

不記得我有沒有說過,Typemoon世界中,三大故事我最喜歡空境,當知道電影化時真的超興奮,所以在這blog上我也提過空境好幾次,直至終於可以從螢幕感受去感受每一幕時,我確確實實有想過直接去日本看餘下的3章(前4章已上映)。



第4章 伽藍之洞的電影海報(5月24日已上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