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WHY!?

這次又是說Juno的新碟,先聲明我並非他的職業fans,可能好多人對他仍然抱持著只是有錢,財大氣粗的心態,但問心吧...錢不是萬能,沒有人不認同,但沒有錢就萬萬不能,在現代社會錢能買的已經可能不只物慾上的,甚至連理想都是用錢堆砌,Juno就是這種。老實說我是有點妒忌,他因為有錢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一切,是有才華都不能獲得的,你有才華會有人賞識,但倒頭來還是不是要追著別人尾巴跑,但Juno的錢告訴了大家,我是有錢,我得到我想要的。

返回正題,今年Juno的產量甚多,以往他都是一年一碟,希望用時間及金錢去打造一張唱片。雖然今年產量增加了,但無減質素,亦發現越來越多人去認同。這張大碟主題是「Why?」,何解我不知道,因為我自己都問了What!?我只知道跟大碟內「歪」這首歌是有近音貼題而已。曲風這次走多元化,不是像上一張以慢歌主導,或像「Chapel of dawn」以邪念快歌主打。第一首派台歌就找了名音樂人倫永亮合作,但其實真的不到倫永亮過往水準,我只能說不過不失,真是一聽還可,多聽會厭倦。這張碟我不作太詳細的介紹,都推出了一段時間,外間的評論已有不少,不過我真的蠻佩服金培達,在他監製下,明顯對歌曲及Juno的要求高了不少,以往Juno咬字不清,這問題已不是鮮見,應該是他習慣問題,但在這場面,這問題改善不少,而且重鼻腔發音的問題都同時解決,我不知道金培達本身一早發現這問題,所以花了長時間去糾正他,還是Juno這問題被批評多了,自己嘗試去改變,那個都好,這是有個良好改善,最少我不用再看歌詞都聽到他唱什麼。

三年來,Juno開始越來越受大眾所認同,在這張大碟,他亦找到一個真正的自己,我覺得已真正成熟,繼續貫徹這形像及歌路應能留住不少抱場客,最起碼我會願意去聽,好過每天聽著煩悶的K歌。可以說大碟封面帶著面具的他再不是「濛」瀧的牛頭馬面,面具遮蔽了他已定型的臉孔,他是他自己「Juno」!



推介:從桃花源竟踩到地雷陣、從此世界多一分鐘、我們的末日、靈魂從沒有秘密、嘔吐、連體嬰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