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6

忘卻時間的鐘

對很多上班族來說,每天的時間都是超漫長,尤如細水長流,川流不息的慢慢流過。每天上班第一時間想到的多是何時放工,什麼時候能回家?任那位工作狂也會經常想到這個問題,這問題比「十萬個為什麼」中的問題更難解答,亦是最多人會問到。

所以我上班時很怕沒事做,一沒事做,時間就過得超慢,但你又不能給別人看到你的閒賦散漫。除非老闆或上司不在,那我只是換了個地點繼續用我的電腦,頂多加插不少其他相關部門或公司的電話,時間過得再慢,我也只是在做私人事。

不過在我的工作崗位,空閒是幾乎不可能,最少手上一定是拿著文件,等著未知何時致電來的電話,還要等著那些比三輪車更慢的政府部門回應,所以我可以好老實說:「我最他媽的討厭公務員!」你說我葡萄他們也好,由我進這公司前,我已絕對不喜歡所有公務員。(老實說,我曾經去過公務員面試,我也好想做三輪車司機!)

就因為忙,我幾乎不看鐘,雖然鐘就掛在我房的門前(我對著房門坐),但就因為忙而不看,看了就有一種想去催促時間的感覺,可惜時間不會為了你而加快(我不會白痴到自己去調快時間),但當你少看時,你就會覺得時間過得飛逝,轉眼間就午餐,再轉眼就下班。因此我經常遲了出門吃飯!嘿!上司看到我時定定會認為我是個超勤力的工作狂,就連吃飯時間都賣心賣力!但事實很可惜,我只是忘了看時間,我並非別人想像的工作狂。

2 則留言:

  1. 哈哈, 都唔緊要, 有人肉報時鐘, 你都係要聽住
    我返工其實好多時唔想睇鐘, 個心態都係覺得唔
    睇時間會快過d, 但都係好想知有冇快過到呢?
    之後最後都會不斷睇, 時間因此消逝得好慢

    回覆刪除
  2. 瑪小姐>
    我身邊係好多人肉報時器架...咁當然無快過啦,不過只係轉眼間又見到過左咁多時間會比較好過,但其實我好多時根本忙到唔會望鐘架

    回覆刪除